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七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中国黑客组织“铪元素”侵入微软电邮系统 威害大


2021-03-05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3月5日,据路透社报道,美国白宫周五表示,本周曝光的一系列强大的网络攻击背后的黑客,已经造成了令人担忧的受害者人数,超过2万个美国机构已被攻破。据最新迹象表明,针对微软Exchange电子邮件系统的网络间谍活动,已经构成了严重的威胁。

白宫新闻秘书普萨基告诉记者,“这是一个重大的漏洞,可能会产生深远的影响,白宫担心有大量的受害者。”

据报道,自今年1月以来,一个被微软公司称之为“铪元素”的中国的黑客组织,利用4个此前未知的漏洞一直在侵入微软的电子邮件服务器。在不发送任何恶意电子邮件或流氓附件的情况下,悄无声息地远程从收件箱中窃取信息。

微软表示,这个黑客组织的攻击目标包括:传染病研究人员、律师事务所、高等教育机构、国防承包商、政策智库和非政府组织等。到目前为止,几乎没有黑客受害者的身份被公开。

周二,戴尔科技公司Secure works的研究人员表示,黑客入侵的速度,从上周日晚上开始飙升。部分业内人士认为,这表明黑客加强了他们的活动,因为他们知道自己即将被曝光。

据报道,这个黑客组织大部分活动集中在美国,但受害者已经出现在世界各地。挪威政府表示,他们也曾捕捉到过一点点类似的网络入侵。一位欧洲网络官员透露,捷克网络相关部门也都受到了影响。他说,这项技术易于利用,这代表,黑客们从年初开始,就一直在当地要员的邮箱中自由出入。

报道称,微软已经发布了漏洞修补程序,美国政府,包括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也敦促用户尽快更新他们的软件,但实际上并不是每个人都会这样做。同时,其他黑客们也在研究工具的修复程序,逆转铪元素使用的工具,并将其用于己用。专家警告,一旦发生这种情况,攻击可能会变得更加激烈。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2.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3.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4. OpenAI联合创始人阿尔特曼突遭罢免 已加盟微软
  5. 法官阻止选举监管机构干涉言论自由 因违反第一修正案
  6. 印度裔专家设局 连环下药性侵迷奸多名韩国女性
  7. 德州男子开杀戒 “处决式”枪杀5名邻居 包括8岁儿童
  8. 双语能力可提高晚年记忆力 防止认知能力下降
  9. 华裔夫妇遭盗刷信用卡 报警多次 警察拒赔偿
  10. 中国政府黑客数量比FBI网络情报员“至少多50倍”
  11. 全球顶级芯片制造商:最糟糕的时期很快会过去
  12. 中国新版反间谍法的三大变化 寒蝉效应已经产生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5111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