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农历甲辰年 二月二十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哥哥”张国荣逝世


2021-04-01  |  国语 |  粤语 【字号】

2003年4月1日晚上18点41分,张国荣因抑郁症病情失控从香港东方文华酒店二十四楼健身中心坠下,紧急送往玛丽医院。经医生检验入院前已死亡(18时45分),玛丽医院于19点06分宣告抢救无效,终年46岁。这突如其来的消息震撼整个华人社会,事发后宣道会于翌晚举行祈祷活动。

张国荣堕楼前与经理人陈淑芬相约在文华东方酒店的大堂咖啡室,陈淑芬等候许久未见其现身,于是步出酒店门外等候,其后亲眼看到张国荣在自己面前坠楼。

在坠楼前,他在写下的纸条中说:“Depression,多谢各位朋友,多谢麦列菲菲教授。这一年来很辛苦,不能再忍受,多谢唐先生,多谢家人,多谢肥姐。我一生没做坏事,为何这样?”他在遗书中感谢各位朋友、唐鹤德先生以及他的医生。经纪人陈淑芬其后证实他患上抑郁症,努力医治年余,但仍因病情失控而自杀。

 

 

 

他走的那晚,无数人缅怀着与他一起走过的青春年华。几天内,世界各大新闻媒体,如路透社、法新社、美联社等都做了报道,甚至中国中央电视台《新闻30分》都史无前例地报道了一位香港艺人去世的消息。

2003年4月8日,张国荣的葬礼在香港殡仪馆举行,由唐先生以“挚爱”的身份与亲友打点身后事。大批歌迷聚集于殡仪馆外,到场的演艺明星众多,如张国荣生前的红颜知己梅艳芳,悲痛至泣不成声。他生前的三位好友,导演徐克、香港著名填词人黄沾和艺人代表张学友分别致悼词。周润发、徐克、张学友、关锦鹏、刘培基、梁家辉、林夕、刘纯豪、罗建基为其扶灵,送张国荣最后一程,遗体随后送往哥连臣角火葬场火化。海内外多家电视台均现场直播报道葬礼实况。当时正值“非典”爆发期,居民轻易不敢出门,但是出殡当日仍然有来自世界各地的四万名群众冒雨聚集在香港殡仪馆周围,人群占据了几条街道,成为香港史上最轰动的葬礼之一。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中国五一出游火爆 三年疫情后长假旅游价格飙升
  2. 黎智英案开庭 港府竟派反恐特勤队荷枪实弹戒备
  3. 黎智英被囚超过两年 其子再赴英求见首相未果
  4. 香港区议会年底届满 梁振英公开表态没必要选举
  5. 中共高官家人隐瞒中美双护照窍门 在香港转换
  6. 香港富豪人数减少近三成 “港区国安法”让人害怕
  7. 香港送50万张机票来吸引游客 其中14万张给大陆
  8. 中央港澳高层名单浮出 习近平人马已掌控港澳办
  9. 全球多个大城市同步静默抗议 声援“香港47人案”
  10. 在日本留学的香港女生因发文 返港时遭国安拘捕
  11. 全球港人周末联合行动 声援47名受审民主派人士
  12. 马斯克又出招 香港特斯拉降价 Model 3降14%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329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