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3日 星期二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五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日本考虑优先为奥运会运动员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2021-04-07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据日本共同社4月7日报道,一名知情官员周三表示,日本政府正在考虑让代表该国前往前线参加今年夏季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的运动员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这位官员说,运动员们可能会在6月底前接受两针注射,这样他们就有足够的时间在7月23日开幕式之前从潜在的副作用中恢复过来。

2月中旬,日本启动了疫苗接种计划,最初从医护人员开始,但由于辉瑞公司(Pfizer Inc.)供货缓慢,这一计划的实施受到了阻碍。从4月12日起,65岁及以上的老年人将有资格申请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其次是患有糖尿病等基础性疾病的人。

如果日本运动员得到优先考虑,他们可能会在老年人结束接种之前开始接受注射。

与日本奥运会和残奥会委员会的讨论才刚刚开始,还没有决定是否所有日本运动员或只有那些参加某些活动的人将有资格获得“接种”,这位官员说,他担心给教练和其他工作人员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可能会招到公众的批评。

主办国和国际奥委会表示,参加东京奥运会不需要接种新冠病毒。但是美国已经表示将为运动员接种疫苗,欧洲和中东的一些国家已经开始这样做了。

日本首相菅义伟(Yoshihide Suga)誓言要举办一届“安全可靠”的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承诺采取彻底措施防止新冠病毒的传播。

运动员和工作人员将接受多次冠状病毒检测,而组织者上月决定不允许来自国外的观众参观比赛。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2. 台积电考虑在日本建厂生产3纳米芯片 政府发债券扶持
  3. 澳洲记者成蕾刑满释放遭驱逐出境 中国称因间谍罪
  4.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3)
  5. 中共急了 逼日本卖芯片 北京发文要日本不得断供
  6. 日本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引发全球债券收益率下跌
  7. IBM挨告 日本2纳米芯片计画受阻 台积电难撼动
  8. 21天9名省部级官员被查 一季度11万官员涉贪落马
  9. 日本男性听女人说这四句话会立即分手 底线是这些
  10. 日本ispace称无法确认登月舱着陆 通讯无望恢复
  11. 魏书钧《河边的错误》入围戛纳“一种关注”单元
  12. 巴菲特看好日本企业前景 访日本 但不吃日本食物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3171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