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七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莫得纳比辉瑞有更多副作用报告 头疼发烧发冷


2021-04-09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4月8日,据Fox 8报道,最近的一项研究发现,与辉瑞(Pfizer)新冠疫苗相比,更多的人报告在使用莫得纳(Moderna)新冠疫苗后出现副作用。

周一发表在《美国医学会杂志见解》(JAMA Insights)上的这项研究揭示了两种疫苗的许多轻微副作用,包括头痛、发烧、发冷和注射部位的疼痛或肿胀。

过敏发作和其他过敏反应不包括在内。

从2020年12月14日到2021年2月28日收集到的数据来看,Moderna疫苗的副作用发生率较高,大约74%的V-safe受访者在接种一剂Moderna疫苗后报告了副作用,与之相较,65.4%的受访者在接种一剂辉瑞疫苗后报告了副作用。

接种第二剂疫苗后的副作用更为明显,82%的人在接种Moderna疫苗后报告了不良反应,大约68.6%的人接种辉瑞疫苗后报告了不良反应。

需要指出的是,疫苗的副作用往往是轻微的,绝大多数的人会感到注射部位疼痛。全身反应同样正常,疲劳、头痛和肌痛是最常见的副作用。

所有的局部和全身不良反应在第二次接种后更加普遍。接种者还报告了更多诸如发烧、关节痛和身体发冷等症状。

在各种不良反应中,更严重的后果,如恶心、腹痛、呕吐和腹泻仍然相对少见。

CDC的研究人员强调,这项研究中的V-safe受访者只占所有接种者的不到10%.作者建议患者在接种前咨询医生,并讨论任何一种疫苗在第二次接种后发生不良反应的可能性。

这篇文章发表后,国立卫生研究院(NIH)宣布将进行另一项研究,以深入了解接种一剂Moderna或辉瑞疫苗后出现的过敏和过敏反应实例。

即将进行的研究将着重关注肥大细胞疾病,以及患有这种疾病的人是否更有可能对任何一种疫苗产生过敏反应。

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NIAID)主任福奇(Anthony Fauci)表示:“公众对Moderna和辉瑞/BioNTech新冠疫苗出现的严重过敏反应的报道感到担忧,这种情况十分罕见,但担忧是可以理解的。本试验过程中收集的信息将有助于医生向高度过敏或肥大细胞紊乱患者提供更好的建议。”

他补充道:“对大多数人来说,接种新冠疫苗的好处远远大于风险。”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2. OpenAI联合创始人阿尔特曼突遭罢免 已加盟微软
  3. 澳洲记者成蕾刑满释放遭驱逐出境 中国称因间谍罪
  4. 国会报告:美国必须做好与中俄同时打两场战争的准备
  5. 中国海军093核潜艇失事 55名海军官兵恐已死亡
  6.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3)
  7. 加州拟提宪法修正案 让住房成为基本人权 给补助
  8. 双语能力可提高晚年记忆力 防止认知能力下降
  9. 全球顶级芯片制造商:最糟糕的时期很快会过去
  10. 哈佛研究:孩子一生只有1次变聪明的机会 要抓住
  11. 日本ispace称无法确认登月舱着陆 通讯无望恢复
  12. “长新冠”嗅觉失灵与大脑活动减少有关 可逆转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5083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