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六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Coinbase明日上市 不同于华尔街所见过的任何股票


2021-04-13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4月13日,据CNBC报道,本周三,当数字货币交易所Coinbase上市时,其估值将达到天文数字。但是如果你问10个市场专家该如何评价这家公司,你可能会得到10个不同的答案。这是因为Coinbase目前的业务几乎完全是建立在比特币和以太币的表现上的。据估计,Coinbase第一季度的营收高达18亿美元,净利润高达8亿美元。

过去一年,这些比特币和以太币的价格分别飙升了超过800%和1300%。因此,美国投资者购买这些资产的平台Coinbase在这段时间里,收入也增长了9倍。

如果Coinbase在公开市场上市时的市值达到1000亿美元左右(考虑到完全稀释的股票数量),它将立即成为85家最有价值的美国公司之一。

在纳斯达克上市前,投资者面临的关键问题是:如果一家增长异常、存在巨大不确定性、且没有官方总部的加密货币公司,与华尔街的严格要求以及销售率和市盈率等熟悉指标发生冲突,会发生什么?

投资公司Apeira Capital创始执行合伙人娜塔莉·黄(Natalie Hwang)表示:“对任何一家初创企业进行估值都可能具有挑战性,但我认为,对Coinbase这样的公司来说,估值问题要复杂得多。”她目前在公司没有投资。

事实证明,预测加密货币价格是一个鲁莽的游戏。无论朝哪一个方向,波动都非常迅速,Coinbase在招股说明书中有27条关于波动性风险的要点。这些因素包括投资者信心的变化、负面宣传和社交媒体报道、监管问题以及与该技术相关的服务中断。

由于构成Coinbase财务的基础资产是如此不可预测,对盈利质量、客户留存率和效率的基本面分析不会让你有多大收获。Coinbase的推广者不会在这上面花太多时间。

相反,他们在展望未来,金融中介机构将减少,交易主要在区块链上进行。他们表示,电子商务、旅游和购房的在线市场将使用多种加密货币连接买家和卖家,而区块链将成为普遍的真相来源。

Coinbase称其为“加密经济”,这个词在其招股说明书中出现了163次。它预示着一个支付、交易和各种点对点交易的软件驱动的世界,利用区块链的能力给所有东西一个唯一的标识符。

如果看好Coinbase的人是对的,那么该公司正处于互联网关键转型的中心。有人将其与Netscape相提并论,后者将浏览器引入消费者。其他人则关注亚马逊如何将实体零售带入网络,或者Facebook如何成为人们联系的方式。

第五时代投资合伙人和区块链虚拟货币投资者马修·勒默尔(Matthew Le Merle)说,将Coinbase的价值与比特币挂钩就像重视亚马逊早期的估值是基于图书销量,或像5年前通过观察多个Airbnb公寓的租赁情况来衡量Airbnb。

“你不会考虑比特币的波动性、交易费用和收入,”勒默尔说,他的公司专门从事加密货币,并通过投资一些风险基金对Coinbase有敞口。“你必须首先问的是,世界数字货币和资产的利润池是什么?在这种情况下,将有数万亿美元转手。”

Coinbase的交易量与比特币密切相关

无论未来如何,至少在今年之前,Coinbase的收入将主要由交易量决定,目前交易量与比特币价格密切相关。Coinbase根据交易规模的不同对交易收取费用。

Coinbase在上周发布的第一季度收益报告中表示,该公司拥有610万月度交易用户(Monthly Transacting Users,简称MTU)。如果加密货币价格上涨,今年的MTU可能达到700万,这是Coinbase最激进的估计。在中间区间,假设一个平坦的加密市场,MTU将达到550万。假设价格下降,最保守的预测是400万月度交易用户。

对Coinbase持怀疑态度的人认为,在一个竞争对手越来越多的市场上,Coinbase的定价可能会变得咄咄逼人。例如,热门应用Robinhood对加密货币的购买并不收费。

股票研究公司New Constructs上周在一份报告中写道,来自Kraken、Gemini和Binance等公司的竞争将侵蚀Coinbase未来的费用收入,导致“竞相追底”,类似于股票交易。该公司表示,根据分析,Coinbase的估值应该为189亿美元,比预期市值低81%。

New Constructs写道:“随着加密货币市场的成熟,越来越多的公司不可避免地竞争将降低Coinbase的高利润率,该公司的竞争地位将不可避免地恶化。”竞争对手“可能会提供更低甚至为零的交易费用,作为夺取市场份额的策略。”

研究和交易公司萨斯奎哈纳(Susquehanna)对Coinbase的看法要乐观得多,估计其公允市值在960亿美元至1080亿美元之间。萨斯奎哈纳(Susquehanna)上周写道,Coinbase 2023年的营收为11到12倍,这一市盈率高于同行集团的平均水平7倍,因为该公司“高速增长”。

Coinbase的几乎所有增长都来自比特币和以太币的高交易量。该公司是在加密货币超级牛市期间上市的,该牛市见证了比特币从2020年底的不到3万美元攀升至今天的6万美元。

但在2018年,比特币贬值了75%,没有任何规则可以阻止这种情况再次发生。在Coinbase招股说明书的风险因素部分,前两项就考虑到了这一点。

第一种说法是,财务业绩会随着加密市场的变化而波动。第二种说法是,收入“很大程度上依赖于”加密货币的价格和数量,“如果价格或数量下降,我们的业务、运营结果和财务状况将受到不利影响。”

Coinbase未来的发展

但也许这些评估都是错误的。

2017年,Battery Ventures以16亿美元的估值投资了Coinbase,其合伙人罗杰·李(Roger Lee)称比特币是目前加密货币领域“最无趣的东西”。因此,没有合理的销售倍数。

罗杰·李说,思考Coinbase的正确方式是想象1994年网景公司为普通消费者提供浏览方式之前的互联网是什么样子。同样,Coinbase将复杂的加密概念带入主流,让大众了解并投资它。

罗杰·李表示,越多的人开始阅读和听说加密经济中出现的各种项目,他们就会越少关注比特币图表。

罗杰·李在接受采访时说:“对于很多进行Coinbase日内交易的人来说,他们会关注比特币的价格。”“对于长期投资者来说,他们看到的不仅仅是比特币,还有40、50、60、100个代币,随着时间的推移,让所有这些用例成为可能,他们会意识到Coinbase是其他正在构建的东西的一个指数。”

罗杰·李以Rally Network为例,该服务允许创造者和艺术家在不知道如何编码的情况下在以太坊区块链上发行他们自己的货币。创作者可以用代币奖励粉丝,这些代币可以用来购买商品或演唱会门票等商品。与大多数艺术家网站不同的是,网站是免费的。

“这与传统平台需要对创作者‘征税’或‘收费’来产生收入的做法截然相反,”李在后续的电子邮件中说,他的公司是Rally的投资者。

Rally有自己的网络代币,投资者可以像买卖比特币一样买卖代币,不过在Coinbase上,只对机构买家提供托管服务。

除了市场上的许多替代币之外,最近区块链上的非可替换代币(NFT)也出现了爆炸式增长。运动员们出售精彩表演的视频片段,每个售价高达数十万美元,而艺术品的售价则高达数百万美元。

今年2月,名为3LAU的DJ兼音乐人贾斯汀·布劳(Justin Blau)以NFTs拍卖了一系列歌曲、艺术作品和视频,在这个过程中赚了近1200万美元。在NFT技术方面,他与Origin Protocol合作,后者为加密市场和电子商务网站提供动力。

Origin代币可以在Coinbase上购买,目前的交易价格为2.39美元。这一数字在2021年上涨了20多倍,尽管上周跌幅超过20%。

Origin联合创始人乔希•弗雷泽(Josh Fraser)属于加密货币的真正信徒阵营,他预计加密货币将在金融和商业领域迅速被市场采用。他指出,PayPal的市值超过3,000亿美元,增长率在20%左右徘徊。

弗雷泽在一封电子邮件中写道:“没有理由说Coinbase的估值不应该超过PayPal,接近3000亿美元,尤其是考虑到颠覆性科技股的市盈率。”“货币本身的潜在市场是巨大的,Coinbase将是这方面的最佳选择之一。”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台积电考虑在日本建厂生产3纳米芯片 政府发债券扶持
  2. OpenAI联合创始人阿尔特曼突遭罢免 已加盟微软
  3. 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被罚40亿美元 主管赵长鹏认罪
  4.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6)
  5. 美国有几十家小型科技公司串通 在H1B抽签中作弊
  6. 马斯克宣布推特最新计划 允许文章设置点击收费
  7. 北京楼市怎么了?想置换的业主卖不动二手房
  8. 加州洛杉矶和长滩两大港口进口量暴跌 政府问题
  9. 习近平谈经济困难 再翻烙饼有效?老百姓没钱了
  10. 日本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引发全球债券收益率下跌
  11. 德国最大银行“德银”成下一个爆雷的“大炸弹”?
  12. 美墨芬太尼危机 中国为墨西哥毒枭提供原材料支持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4181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