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二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辉瑞表态 12个月内要打第三针加强疫苗 以后每年一次


2021-04-15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4月15日,据路透社报道,一名白宫官员周四表示,美国正在为一种可能性做准备,即在人们初步接种新冠疫苗后9至12个月,将需要加强注射第三针疫苗。

乔·拜登(Joe Biden)领导的新冠应对工作组首席科学官戴维·凯斯勒(David Kessler)在国会委员会会议上表示,虽然正在研究疫苗接种后的免疫持续时间,但可能需要接种第三针加强疫苗。他说:“目前的想法是,那些身体比较差的人必须接受加强针。”

与此同时,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CNBC)援引辉瑞公司(Pfizer Inc .)首席执行官阿尔伯特•波拉(Albert Bourla)在4月1日录制的发言,他指出:人们“可能”在12个月内需要第三剂新冠疫苗,可能需要每年注射一次。据悉,辉瑞CEO的讲话发生在4月1日,但是在4月15日才公布。

初步数据显示,莫得纳公司及辉瑞公司生产的疫苗在至少6个月的时间内保持大部分有效性,但持续多久还未确定。

专家表示,即使这种保护持续时间远远超过6个月,但新冠病毒和其他可能出现的病毒变种也将迅速传播,因此需要定期接种类似每年流感疫苗的加强疫苗。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主任罗谢尔·华伦斯基(Rochelle Walensky)在众议院小组委员会的听证会上说,美国正在跟踪完全接种疫苗的人的感染情况。

华伦斯基说,在美国接种疫苗的7700万人中,有5800人感染了新冠变异病毒,其中396人需要住院治疗,74人死亡。

华伦斯基说,有些感染的发生是因为接种疫苗的人没有产生强烈的免疫反应。令人担忧的是,在某些情况下,它们发生在被更具传染性的变种病毒感染的人身上。

辉瑞在本月早些时候表示,在接种第二剂新冠疫苗的6个月内,预防新冠疾病的有效性超过91%,对重症的预防有效性超过95%。使用与辉瑞疫苗类似技术的Moderna疫苗也在日前得出了相似的结论。辉瑞的数据基于12,000多名疫苗临床试验参与者。但是,研究人员表示,仍然需要更多数据来确定保护是否能在6个月后持续。

辉瑞公司和BioNTech在2月表示,他们正在测试第三针新冠疫苗,以更好地了解针对该病毒新变种的免疫反应。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2. OpenAI联合创始人阿尔特曼突遭罢免 已加盟微软
  3. 澳洲记者成蕾刑满释放遭驱逐出境 中国称因间谍罪
  4.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5)
  5.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3)
  6. 双语能力可提高晚年记忆力 防止认知能力下降
  7. 全球顶级芯片制造商:最糟糕的时期很快会过去
  8. 美联储承认对硅谷银行监管不足 呼吁加强监督
  9. 哈佛研究:孩子一生只有1次变聪明的机会 要抓住
  10. 日本ispace称无法确认登月舱着陆 通讯无望恢复
  11. “长新冠”嗅觉失灵与大脑活动减少有关 可逆转
  12. 科学家模拟月球尘埃的气味 特殊 “有点像火药”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003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