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七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世卫组织WHO将在几天内决定中国30亿剂疫苗的命运


2021-05-03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5月3日,据《悉尼先驱晨报》(the Sydney Morning Herald)报道,世卫组织助理总干事玛丽安热拉·西芒(Mariangela Simao)日前表示,预计将于本周末前发布对两款中国新冠疫苗紧急使用的评估结果。

西芒上星期五(4月30日)在记者会上表示,世界卫生组织免疫战略咨询专家组正在评估中国国药集团的疫苗,下周将评估中国科兴疫苗,世卫组织或在下周初或者下周末之前得出评估结果。

《悉尼先驱晨报》报道说,世卫组织会议议程草案显示,免疫战略咨询专家组将考虑这两种疫苗的第一至三阶段临床试验和“安全性、免疫原性和有效性研究”。

报道还说,世卫组织的一位发言人证实,一旦最终确定,免疫战略咨询专家组的建议将在本周通过两场独立的新闻发布会进行发布,但不会在星期二之前。

如果获得批准,中国的这两款新冠疫苗将成为最先获得世卫组织紧急使用认证的非西方国家开发的疫苗。

此前已获世卫组织紧急使用认证的共有5种新冠疫苗,分别是美国辉瑞公司和德国BioNTech联合研发的新冠疫苗,英国阿斯利康制药公司和牛津大学联合研发的两个版本的新冠疫苗,美国强生公司的新冠疫苗以及美国莫德纳公司的新冠疫苗。

路透社报道说,世卫组织紧急使用认证清单向国家监管机构发出了一个信号,即疫苗是安全有效的,获得认证还将允许这些疫苗由“全球新冠疫苗计划”(COVAX)购买和分发。

COVAX由流行病防范创新联盟、全球疫苗免疫联盟和世界卫生组织共同领导,合作伙伴包括疫苗生产商、世界银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以及其他组织,是旨在确保贫穷国家也能获得新冠疫苗的全球倡议。

路透社还援引西芒的话说,有更多的疫苗是很重要的,因为其他一些疫苗面临供应问题。

在获得世卫组织认证前,中国已向全球几十个国家提供了疫苗援助,但中国疫苗的效果及疫苗信息透明度却引人关注。

法国总统马克龙曾警告说,中国国药集团或是科兴生物公司开发的疫苗的有效性并不为人所知,因为“没有任何关于临床试验的信息”被分享。

澳大利亚广播公司(ABC)也曾报道,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太平洋事务部的研究员史林(Graeme Smith)表示,有“充分的”理由对中国的疫苗表示怀疑,因为中国研究人员面临着更直接的政治压力,要求他们拿出结果。

《悉尼先驱晨报》则援引杜克-新加坡国立大学医学院副教授阿什莉·圣约翰(Ashley St. John)的话说,只要疫苗安全有效,就应该将其用作控制疫情的工具。她还说:“我认为他们应该这样做,因为我们正面临这场巨大的危机。”

新冠病毒目前仍在全球肆虐,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数据,全球截至目前累计报告的新冠确诊病例已超过1.52亿例,死亡病例也已超过320万例。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3.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4.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5.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6.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7. 关于亚太经合组织拜习会 你需要知道的六个关键问题
  8. 为何李克强逝世可能给习近平带来一场危机?习到底怕什么?
  9. 澳洲记者成蕾刑满释放遭驱逐出境 中国称因间谍罪
  10. 中国海军093核潜艇失事 55名海军官兵恐已死亡
  11.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3)
  12. 中国东方航空上海飞香港班机 被指飞越金门上空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5181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