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八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WHO批准国药疫苗紧急使用 但不确定对60岁以上是否有效


2021-05-07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5月7日,据《华尔街日报》报道,世界卫生组织(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简称WHO)批准了由中国国有公司国药集团开发的新冠疫苗(Sinopharm)的紧急使用权限,这是当局首次对中国疫苗“开绿灯”。

但是,这一授权伴随着警告,因为世卫组织表示,目前尚无足够的数据显示该疫苗是否对60岁以上的人群有效。

尽管如此,世卫组织审查疫苗的小组(其战略咨询专家小组)得出结论认为,初步数据表明,老年检测对象也可能获得了某种保护。专家组没有理由相信该疫苗在老年人群中的安全性不如年轻人群。 在所有18岁及18岁以上的成年人中,该疫苗可有效预防新冠的有症状病例。

世卫组织获得卫生产品的助理总干事马里安格拉·西蒙博士(Mariangela Simao)说:“为这种疫苗开放紧急授权,有可能为发展中国家保护卫生工作者和普通民众提供新冠疫苗。”

然而,全球卫生专家批评中国政府和包括国药控股在内的中国疫苗生产商对其临床试验和有效率数据缺乏透明度。 由于中国基本上已经能够控制新冠疫情,因此国药控股必须立即在几个不同的国家或地区进行海外审判。 世卫组织官员表示,这一过程具有挑战性,这使得中国在老年人群中没有足够的数据。

国药的疫苗似乎远没有西方领先的新冠mRNA疫苗有效。 尽管如此,在全球新冠病例数仍以每天数十万的速度攀升的情况下,科学家们仍主张使用它。 与辉瑞公司和莫德纳公司的疫苗不同,国药的疫苗无需保持在极低的温度下,并且如果疫苗暴露于过热的环境下,药瓶上的小标签会变色提醒。这样的特性有利于在发展中国家的推广和使用

该疫苗是世界卫生组织已授予紧急使用的第六种针对新冠的疫苗,阿斯利康(AstraZeneca PLC),辉瑞(Pfizer)和强生公司(Johnson&Johnson)等都已获得授权。 国药疫苗是唯一获得批准的灭活病毒疫苗。 世卫组织目前正在审查由中国制药商科兴Sinovac Biotech生产的第二种中国制造新冠疫苗。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3.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4.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5. OpenAI联合创始人阿尔特曼突遭罢免 已加盟微软
  6. 澳洲记者成蕾刑满释放遭驱逐出境 中国称因间谍罪
  7. 中国海军093核潜艇失事 55名海军官兵恐已死亡
  8.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3)
  9. 双语能力可提高晚年记忆力 防止认知能力下降
  10. 全球顶级芯片制造商:最糟糕的时期很快会过去
  11. 西班牙高温 部分地区破40摄氏度 降雨下降干旱
  12. 4男女机舱内大乱斗 把飞机窗打破 紧急迫降两次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610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