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农历甲辰年 二月十九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吴亦凡一朝倾覆背后 令人窒息的母子关系 老妈顶包


2021-07-20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来源:闫红说 

吴亦凡工作室再次喊冤,热评就一个字“滚”。据说双方都报了警,不管最终结果如何,吴亦凡的公众形象已经是一溃千里。

韩束、立白、腾讯视频都纷纷与他解约,网络上还不断有八面来锤,除了都美竹,张丹三、魏雨欣、于佳怡等人也晒出和吴亦凡的聊天记录,在律师已经介入之际,女孩们怕是不太会伪造聊天记录,何况,聊天记录里呈现出来的“吴亦凡”和他向来的形象非常统一。

在和张丹三的对话里,吴亦凡一再强调,他想要找一个乖女孩,一个“干干净净的女孩”,还要求对方母胎solo。巧了,网上有个吴亦凡接受的采访合集,每次被问到想找个什么样的女孩,他都说要找个天使一样的女孩,连说带比划,俨然心里已经有了那么一个形象,当然,不会是自由自在的天使。

要人家做天使,对自己总得有点要求吧,但吴亦凡认为男生没有“第一次”之说,能力比较重要,能力越大越优秀就越“不乖”。还认为“喜欢的女生一定要上”,也就是说,热衷于给女生立规矩的他,觉得没有规矩才是英雄本色。

这话说得就太不聪明了——上次看他和小G娜的对话,就感觉他智商不太够的样子。这么想的男人不少,但像他这样说出来的不多。现如今聪明一点的男人,更愿意打起“女权男”的幌子——虽然最后也爆雷了。笨到吴亦凡这个程度的,也是罕见。

聪明估计确实不大聪明,但是要说多么蠢,也不太可能。还未得手时就把这种蠢话说出来,可能一是为了筛选,二是他迷信力量,觉得只要有能力,简单粗暴一点也无妨,他懒得婉转迂回,以为自己的名字就是个金字招牌,可以战无不胜。

吴亦凡是普信男之外的另一类男人。他们不普通,然后觉得这种不普通就能让他们具有无限豁免权,有恃无恐,为所欲为,最终将自己送上倾覆的路途。

那么,吴亦凡又是如何成为这种人的?迷信力量,通常和成长背景有关,当一个人从小就感觉到力量的存在,活在某种控制之中,就很难不认为,拥有力量,就能搞定全世界。

《人物》在2016年对吴亦凡有个报道,主要是谈他和他妈妈的关系。吴亦凡出身于单亲家庭,13岁起,家里遇到什么事,母亲总会下意识地说:“这个事是应该你们男人做的。”吴亦凡就会一声不吭地去做了。母亲面对记者,很是骄傲与欣慰,认为“特别好玩。”

似乎很多家长都会说:女孩应该怎样,男孩应该怎样。言下之意男性应该比女性更有力量。单从体力上说,似乎也是这样,但是在意志力上,女性未必就比男性差这是其一,其二,喜欢强调力量的家长,也常常会用力量说话。

比如吴亦凡妈妈看到儿子没有按时休息,还坐在电脑前沉迷网络游戏时,就会“啪”地一下把电脑关掉。她说给女友听,女友都觉得她很过分,换成自己的话一定会反抗。

有一年吴亦凡跟母亲回广州,爱上打篮球,还想加入NBA,但他妈妈没有问他的意见就把他拽回加拿大,他后来说起来很是意难平。

活在母亲治下,他是沉默的。一来妈妈是他唯一的依靠,二来妈妈为他做了很多牺牲,比如为了培养他,深居简出不跟人交流,七年不接触异性,把他视为全部。但就是这样一个把儿子当成全世界的妈妈,对他怎么想的完全不了解,吴亦凡曾离家出走,许多年后他妈妈的反应却是“有过吗?”

吴亦凡终极反抗是离开,去韩国做练习生,很多人都扛不下那种枯燥的生活,吴亦凡咬牙扛住了,不愿回去面对妈妈。他习惯了报喜不报忧,有一年除夕,他不太顺利,妈妈给他打了很多电话他都不接,一点也不在乎妈妈会担心,他不想用失败者的面目去面对她。

直到现在,他似乎仍然活在母亲的控制中,据孟大明白说,他的团队被称为吴三月,通常撑不过三个月,他最久最有话语权的经纪人还是他母亲,管虎说他在他妈面前特别乖,只要他妈不在,他就像变了一个人。他跟小G娜聊天时,也会惊恐万状地说:“我妈来了,真来了。”但是他也开始尝试像母亲那样去控制别人。

女孩们爆料他总是口口声声给别人资源,虽然他自己的事业也是每况愈下。无论是影视剧,还是演艺方面,都拿不出像样的作品,很简单,总是尝试着用权力说话的人,不可能有丰富善感的心灵,他没有同理心,都美竹说他像个假人,自然也没有什么艺术表现力。

吴亦凡跟上一次掀起轩然大波的郑爽有某种相似之处,腾讯“谷雨”曾报道,郑爽的母亲同样是一个控制欲特别强烈的人,“20多年的时间里,母亲刘艳是这个家庭的绝对主导者,年轻时无法成为演员的缺憾推动着她主导了女儿郑爽的人生:小练钢琴、学舞蹈,到成都度过孤独的青春期,16岁考入北京电影学院,然后接拍电视剧、火速成名,跻身娱乐圈。一切都如刘艳所愿,按部就班、分毫不差。”

刘艳自己都觉得自己像个疯子,为逼孩子学琴跟丈夫吵架,郑爽弹错一个音符就要被小棍敲手,她有一百种方式给女儿制造压力让她就范,把女儿培养成一个没有感情的空心人,最终被这份冷漠吞噬。

工作室最新的解释是,吴母不堪都美竹“骚扰”,给她打了五十万。到了这个时候,依然是老妈出头,不知道此时,吴亦凡是感激涕零,还是无地自容。

其实像他们这种亲子关系在某种程度上代表了很多家庭,只是吴亦凡郑爽处境比较特别,倾覆时就是兵败如山倒,众人皆知,而更多人,是默默地毁灭,心变成一个大洞,而觉得自己为子女付出一切的父母,可能最后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2. 中国海军093核潜艇失事 55名海军官兵恐已死亡
  3. 印度裔专家设局 连环下药性侵迷奸多名韩国女性
  4. 美国妈妈累死后 老公雇了四个保姆来干亡妻的活
  5. 哈佛研究:孩子一生只有1次变聪明的机会 要抓住
  6. 日本男性听女人说这四句话会立即分手 底线是这些
  7. 一旦开战 美国有实力将中国沿海城市打得稀巴烂
  8. 魏书钧《河边的错误》入围戛纳“一种关注”单元
  9. 中国网红带母亲到台湾治病 医师民众的做法震惊
  10. 美国华盛顿发生两起枪击案酿八伤 包括12岁女孩
  11. 马斯克妈妈开派对庆祝75岁 闺蜜邓文迪也到场
  12. 儿子7岁还在吸母乳 母亲曝这一原因 老师都傻眼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328053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