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九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魏书钧《河边的错误》入围戛纳“一种关注”单元


2023-04-25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4月25日,据《法广》报道, 自4月13日公布首批入围官方评选后,第76届戛纳电影节4月25日再公布补充入围影片,中国年轻导演魏书钧执导的《河边的错误》入选“一种关注”单元,这是90后的魏书钧第四次入围戛纳。与新加坡导演陈哲艺的《燃冬》一起,两部华语片入围今年戛纳电影节“一种关注”单元。

《河边的错误》由魏书钧执导,朱一龙、曾美慧孜主演,影片改编自中国作家余华1988年的同名小说,讲述的是一个河溪环绕的小镇发生骇人听闻的杀人案,警察马哲奉命去调查,不料案件陷入困境,整个小镇都被恐慌的气氛所笼罩.....

《河边的错误》是魏书钧第四次入围戛纳电影节。1991年出生于北京的魏书钧,是一位多产的中国90后导演、编剧,四年来已执导3部长篇,他与戛纳的渊源最早开始于2018年,以短片《延边少年》首次入围第71届戛纳电影节短片竞赛单元,并获得陪审团特别奖。2020年他的首部长篇《野马分鬃》入选戛纳官方片单(因疫情原因未评奖),2021年执导的《永安镇故事集》入选戛纳“导演双周”单元。

魏书钧此次携《河边的错误》入选戛纳电影节“一种关注“单元,该单元是电影节官方竞赛单元之一,地位次于主竞赛单元。单元设一种关注大奖(Un Certain Regard Award),与金棕榈奖属于平行竞争关系。此外随不同年份单元还颁发评审团奖(Jury Prize)、最佳导演奖(Best Director Award)、最佳表演奖(Prize for Best Performance)、观众选择奖(Audience Award)、女性电影人奖(Women in Motion Award)等奖项。

”一种关注“单元1978年在戛纳电影节启动,目的是为了鼓励不同视野与风格类型的电影参加,主要关注国际新影人作品。

截至目前,包括首部公布的入围影片:新加坡导演陈哲艺的《燃冬》在内,今年戛纳电影节“一种关注”单元已有两部华语影片入围。其他入围本届戛纳电影节的其他华语影片还有:王兵导演的两部纪录片:《青春》入围主竞赛单元,《黑衣人》入围特别展映单元;耿子涵导演的《小白船》入围导演双周单元;潘越导演的短片《夏日副本》入围导演双周短片单元;舒辉导演的短片《一个散步的夜晚》入围影评人周短片竞赛单元。

魏书钧的《河边的错误》此次将在戛纳全球首映。

第76届戛纳电影节将于今年5月16日至27日举行。

此外,电影节周一还宣布,法国导演Alex Lutz的影片《一夜》(UNE NUIT)入围 "一种关注 ",并作为该单元的闭幕影片放映。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2. 中国海军093核潜艇失事 55名海军官兵恐已死亡
  3. 魏书钧《河边的错误》入围戛纳“一种关注”单元
  4. 迪士尼第二轮大裁员 炒4000人 这一部门遭团灭
  5. 重庆公厕刚换卫生纸 大叔大妈疯抢 1分钟全没
  6. 马斯克妈妈开派对庆祝75岁 闺蜜邓文迪也到场
  7. 货车闹区对撞一路碾压 整条街行人消失 惊悚影片
  8. 比自杀更让人绝望的 到底是谁在逼良为娼?
  9. 马斯克:我不该再在半夜3点后发推文 表述错误
  10. 特斯拉车载镜头泄露车主隐私 影片外流 “全裸”
  11. 炸了:日本男艺人被老板性侵20次 “有视频证据”
  12. 习近平再次犯下了战略性的低级错误 损失大了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7122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