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一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中国科技股连续三天大跳水引国际投资担忧 习近平难测


2021-07-27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7月28日,据路透社报道,中国科技股连续第三天大跳水,已经影响到币值和债券市场,引发国际投资人担忧。

中国互联网巨头腾讯公司股值星期二(7月27日)暴跌9%,是10年来的最大跌幅。公司旗下的微信社交网络同天暂停用户注册进行升级,“执行所有相关的法律和规定。”

中国蓝筹股同天降到将近八个月来的最低点,人民币币值跌倒4月来的最低点,香港股市跌落5%。

纽约纳斯达克金龙中国指数(nasdaq golden dragon china)下跌6%,失血五千亿美元。杰弗瑞集团(jefferies)的达比(sean darby)说,“国家对私人企业干预控制的幽灵导致疯狂的抛售。”

德盛安联资产管理公司(allianz global investors)产品专业权益负责人罗素(william russell)说,这让投资人感到困惑。

他说,“一个关键问题是中国的政策制定人正在试图实现什么?”他说目前明确的是中国政府希望阻止公司的垄断地位。

中国正准备推出“个人信息保护法”(personal information protection law),要求科技平台采取更加严格的措施,确保用户数据的安全。

“国际金融协会”(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finance)估计,中国股市星期二有6亿美元流失,并在星期一蒸发20亿美元。

投资银行估计,美国投资人持有大约一万亿美元的中国互联网公司与科技公司的股票。

unigestion基本面分析股票(fundamental research equities)负责人孔贝斯(gael combes)说,“这肯定提醒投资人注意新兴市场的风险,”“科技、互联网和金融技术(fintech)公司的定价接近我们在美国的定价,所以没有扣除监管的风险。”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2.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3.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4. 台积电考虑在日本建厂生产3纳米芯片 政府发债券扶持
  5. OpenAI联合创始人阿尔特曼突遭罢免 已加盟微软
  6. 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被罚40亿美元 主管赵长鹏认罪
  7. 关于亚太经合组织拜习会 你需要知道的六个关键问题
  8. 文革死灰复燃 习近平带刀把子蔡奇会见枫桥经验代表
  9. 为何李克强逝世可能给习近平带来一场危机?习到底怕什么?
  10. 前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因心脏病突发去世 享年68岁
  11. 澳洲记者成蕾刑满释放遭驱逐出境 中国称因间谍罪
  12. 中国海军093核潜艇失事 55名海军官兵恐已死亡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19022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