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农历甲辰年 二月十九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时尚女王”香奈儿诞生


2021-08-19  |  国语 |  粤语 【字号】

Coco  Chanel本名Gabrielle  Bonheur  Chanel,1883年8月19日出生于法国。如今有关她的传记已经超过85本,电影也已推出三部。而之所以被人们如此津津乐道,也是因为她的一生太传奇了,连法国总统都如是感叹:“法国20世纪留下的三个名字,戴高乐、毕加索与香奈儿”。

 

 

Chanel的幼年非常凄惨,母亲早逝,11岁时又被父亲遗弃在孤儿院。在那里她只能日复一日的学习做衣服。若非如此,那么下场就只能是做妓女。1909年,刚刚16岁的Chanel 因为精通制作服装,她发现了自己在时尚方面的天赋。之后在众多情人的帮助下,她一跃晋升为成功的女商人以及顶级设计师,更凭借着大胆创新的理念成为当时的潮流引领者。

说到Chanel的情人,那也是她人生中极富色彩的一个部分,甚至专门有一部电影以《香奈儿秘密情史》为题讲述她的传奇爱情经历。在她的情人名单中,不乏法国军官、英国工业家、贵族甚至纳粹,展示出Chanel作为一名女性所拥有的强大魅力。

Chanel与情人英国工业家Arthur Capel

Chanel与西敏公爵

Chanel与法国军官Etienne Balsan

虽然20世纪初因为战争的关系,女性已经开始在工作中身着裤子,但Chanel是加速裤装成为流行的功臣之一。有一次在法国旅游胜地多维尔度假,因为不想暴露自己的皮肤,就选择身着一条海军长裤现身,没成想这种搭配方式被她的一众粉丝狂热效仿,然后立马成为潮流。 但是香奈儿反而有点后悔,她86岁时曾说:“自从裤装成为潮流,在宴会上几乎有70%的女性身着裤装出席,这让我觉得有点悲哀。”

Chanel还不经意引领了小麦色皮肤的热潮。在20世纪初,当时的贵族偏爱白皮肤,晒黑的小麦色是低一等级的标志,然而Chanel一个无心之举,一切都被反了过来。1923年,Chanel去蔚蓝海岸度假的时候把皮肤晒黑了,结果回到巴黎之后,她的上流社会迷妹们发现这种皮肤颜色更加时髦,也纷纷跟进,然后这种小麦色反而变成财富与美丽的象征,一直到如今人们依旧欣赏这种健康美。

提到Chanel,就不能不说五号香水!这是第一款合成花香调香水,它主要是由非天然成分的香精制成的,不像当时其他香水都是采用花朵中提炼的天然元素。虽然Paul Poiret是第一位推出自己香水品牌的时装大师,但当时他并没有将自己的名字放在香水瓶上,而在商业天赋上才华满点的Chanel心机地在香水上冠名。

 

在一些时尚创意上虽然Chanel不是首创者,但善于学习并更近一步的她,却往往是发扬者。比如还是由Paul Poiret首度尝试在服装上运用的人造珠宝,也是在Chanel的手上发扬光大的。当时Chanel将人造珍珠与闪闪发光的宝石结合在一起,然后与简约风格的服装搭配,这立马成为一股时尚旋风。她还提倡将假的珠宝与真的混搭起来,她的富人客户也都欣然接受。

而如今已经成为经典的小黑裙,很难想象在Chanel之前只是葬礼上以及寡妇才能穿的。当时她的同辈设计师主打的红、绿与电光蓝,让她觉得“feel  ill(很不舒服)”,然后她就推出了长度到小腿的小黑裙。时间到了1926年,《Vogue》杂志将Chanel的小黑裙设计搬到了杂志上,并形容为“全世界都会穿的礼服”。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2. 在台湾 想做和平主义者不容易 忧“修昔底德陷阱”
  3. 美国妈妈累死后 老公雇了四个保姆来干亡妻的活
  4. 中国外交的双重标准影响中国的信誉 与西方较量
  5. 卢沙野惹怒全球 接下来这3点可看出中国外交走向
  6. 中国内资金枯竭 法国50座中资酒庄待售 裁员欠薪
  7. 勇于发言还是无能?中国墙内外对卢沙野评价两极
  8. 卢沙野言论被狂批 中国声誉暴跌 习近平如何反应
  9. “武大郞开店”的习近平岂容“亲江派”刘亚洲张狂
  10. 80名欧洲议员要求法国驱逐中国驻法大使卢沙野
  11. 中国驻法大使卢沙野接受专访 言论失控 震惊全球
  12. 知情人曝拜登儿子或被指控四宗罪 涉及这些方面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328141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