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农历甲辰年 三月二十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NASA曝中国火星探测车“祝融号”半年没动 恐已报废


2023-03-01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3月2日,据《自由时报》报道,中国火星探测车“祝融号”2021年5月15日登陆火星,成为继美国后第二个将探测器成功著陆在火星表面的国家,2022年5月“祝融号”进入休眠模式,原定同年12月苏醒,然而新的一年来了,祝融号火星车仍还无声无息,美国航空暨太空总署(NASA)卫星照显示,到今年2月“祝融号”仍一动也不动,研判已经“死亡”。

综合媒体报导,NASA火星侦察轨道卫星(MRO)部署在火星300公里高度的轨道上,所配备的高解析度成像科学设备(HiRISE)可以观察到火星表面更多的细节,藉此研究火星表面地表特徵年龄和寻找未来火星登陆器的登陆地点,他们在2022年3月11日、9月8日和2023年2月7日拍摄到“祝融号”,发现自去年9月到今年2月,“祝融号”一动也不动。

这意味著中国的“祝融号”可能已经到了生命尽头,“祝融号”去年5月进入休眠模式,原预计同年底就能重启,但中国至今却保持沉默,有2名熟悉中国火星计划的匿名消息人士透露“祝融号”还未与任务控制中心重新建立通讯。

不过最初设计“祝融号”只预期在火星度过3个月,若真的已经报废,其实际工作已超过1年,仍算一次成功的任务。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2.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3.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4. OpenAI联合创始人阿尔特曼突遭罢免 已加盟微软
  5. 关于亚太经合组织拜习会 你需要知道的六个关键问题
  6. 为何李克强逝世可能给习近平带来一场危机?习到底怕什么?
  7. 澳洲记者成蕾刑满释放遭驱逐出境 中国称因间谍罪
  8. 中国海军093核潜艇失事 55名海军官兵恐已死亡
  9. 中国东方航空上海飞香港班机 被指飞越金门上空
  10. 台湾人口老龄化严重?最新调查结果显示“还好”
  11. 抖音教中国人怎样偷渡美国 非常规路径翻山越岭
  12. 习近平与泽伦斯基通话后抛弃普京?中共风向转变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8083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