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九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特斯拉第一财季利润下降24% 受降价潮冲击拖累


2023-04-19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4月19日,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特斯拉(Tesla Inc., TSLA)感受到了最近一波降价潮带来的冲击,其汽车的平均售价下调促使第一财季利润减少24%。

特斯拉车型今年在美国全线降价14%-25%不等,以应对市场需求走软、利率上升和竞争加剧的问题。特斯拉在公布这份财报的前夜刚刚进行了最新一轮降价。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Musk)周三在业绩电话会议上说:“我们认为,争取增加销量和扩大车队规模是此时的正确选择,而不是降低销量提高利润率。”他还称,预计未来能够收获额外的软件收入。

特斯拉第一财季汽车的平均售价约为46,000美元,低于该公司此前预测,也低于上年同期的约52,200美元。

马斯克说,特斯拉的降价刺激了销售,至少在一开始是这样,现在订单量“超过了生产能力”。

但降价拖累了第一财季利润。该公司当季利润从上年同期的33亿美元降至25亿美元。当季收入同比增长24%,达到233亿美元,因汽车交付量增加。

特斯拉的营业利润率受到打击,从上年同期的19.2%降至11.4%。营业利润率是衡量盈利能力的一项指标。特斯拉的利润率在汽车行业中仍出类拔萃。根据FactSet的数据,福特汽车公司(Ford Motor Co., F) 2022年营业利润率约为4%,通用汽车公司(General Motors Co., GM)约为6.6%。

特斯拉通过牺牲利润率来追求销量增长的做法正在考验投资者的耐心。

该公司股价今年以来已累计上涨近50%,周三收于180.59美元。不过,该公司当前股价还不到历史最高价的一半。该股周三盘后下跌超过4%。

特斯拉暗示在车辆定价方面仍会积极行事。该公司称:“许多汽车厂商都在努力解决其电动车项目的单位经济效益相关挑战,在这种情况下,我们的目标是利用自身作为成本领先者的地位。”

该公司还称,预计物流和商品成本将下降,加上其他方面效率的提升,有望进一步降低生产成本。马斯克说,他预计经济方面的“狂风暴雨”还将持续一年左右。

特斯拉正押注自身能开发出可使旗下车辆自动行驶的软件。马斯克说特斯拉可能在今年达到这一里程碑,尽管该公司之前设立的一些目标没有如期实现。特斯拉现有的软件可以协助驾驶者在城市街道上导航驾驶以及在高速公路跟车行驶等任务。

特斯拉第一财季产量比交付量多出近18,000辆,该公司的库存车辆从去年年初的相当于3天供应量增至15天供应量。连续降价举措引发了投资者对于该公司不进一步降价将无法维持增长的担忧。

在特斯拉采取最新降价举措之前,Bernstein Research的分析师Toni Sacconaghi Jr.在最近给投资者的一份研究报告中说:“特斯拉正在下调交货时间最长的车型价格,这一事实表明该公司接下来可能还会有其它降价举措。”

在美国,特斯拉本月将该公司长续航版Model Y跨界车的价格降低了5,000美元;Bernstein估计这是特斯拉最热门的车型。该配置的车型现在的税费前价格为49,990美元。这几乎与全美的新车平均价格一致,根据《凯利蓝皮书》(Kelley Blue Book)的数据,美国3月份的新车均价约为48,000美元。

特斯拉第一财季交付了422,875辆汽车,同比增长36%。当季交付的车辆几乎都是Model 3轿车和Model Y跨界车,这两种车型的价格更加实惠。

美国的《通胀削减法案》(Inflation Reduction Act)给特斯拉带来额外提振。从今年1月份开始,特斯拉最受欢迎的两款车型的许多买家都有资格获得7,500美元的联邦抵税额。由于更严格的新要求开始生效,特斯拉最实惠的Model 3车型的可用抵税额本周减少了一半。

特斯拉再次暗示,今年的目标是交付约180万辆汽车,比2022年多出37%左右。

长期以来,利润率一直让特斯拉引以为傲,但其首席财务官Zach Kirkhorn淡化了利润率在短期内的重要性。

“未来几个季度利润率的变化,只在涉及到我们2024年和2025年的再投资能力时有意义,”他说。“在这成为促使我们必须重新审视投资计划的事情之前,我们还有很多空间。”

特斯拉正计划在墨西哥北部工业中心蒙特雷附近新建一座制造厂,在上海新建一个电池厂,另外还将投身一些其他项目。Kirkhorn上个月表示,未来几年,特斯拉可能需要花费近1,500亿美元来实现增长的雄心。

马斯克还称,特斯拉的目标是从第三季度开始交付其Cybertruck皮卡。此举将使该公司的乘用车车型阵容达到五款。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2. 台积电考虑在日本建厂生产3纳米芯片 政府发债券扶持
  3. OpenAI联合创始人阿尔特曼突遭罢免 已加盟微软
  4. 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被罚40亿美元 主管赵长鹏认罪
  5. 法官阻止选举监管机构干涉言论自由 因违反第一修正案
  6. 美国有几十家小型科技公司串通 在H1B抽签中作弊
  7. 马斯克宣布推特最新计划 允许文章设置点击收费
  8. 北京楼市怎么了?想置换的业主卖不动二手房
  9. 加州洛杉矶和长滩两大港口进口量暴跌 政府问题
  10. 习近平谈经济困难 再翻烙饼有效?老百姓没钱了
  11. 日本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引发全球债券收益率下跌
  12. 德国最大银行“德银”成下一个爆雷的“大炸弹”?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7125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