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九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日本ispace称无法确认登月舱着陆 通讯无望恢复


2023-04-25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4月26日,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太空风险企业“ispace”26日称,该公司登月舱当天凌晨朝着月球表面下降,但着陆前通信中断,无法确认着陆信息。该公司认为通信无望恢复,未实现着陆。数据显示登月舱的燃料几乎用尽,下降速度骤升。据称,机体已撞击月球表面的可能性较高。

此次若能成功登月,将是日本政府和民间企业零的突破,也会成为全球首个登月的民间企业。社长袴田武史称:“我认为获得了许多数据和经验,此次任务的意义已充分实现。”

登月舱原计划26日凌晨0点40分前后从月球上空约100公里处开始下降。绕月航行中的约6000公里时速在喷射引擎后逐渐减速。原本将通过测定与月球表面距离等方式掌握位置,用约1小时完成降落。

登月舱装有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JAXA)等开发的可变形月面机器人和阿联酋的探月车等7件货物,原计划挑战拍摄月球沙砾等。

此次着陆作为该公司探月计划“HAKUTO-R”的第一部分而实施,目的是验证着陆技术等。登月舱去年12月搭载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火箭,从美国佛罗里达州发射升空,历时约4个半月的航行抵达月球附近。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台积电考虑在日本建厂生产3纳米芯片 政府发债券扶持
  2. OpenAI联合创始人阿尔特曼突遭罢免 已加盟微软
  3. 前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因心脏病突发去世 享年68岁
  4. 习近平与泽伦斯基通话后抛弃普京?中共风向转变
  5. 中共急了 逼日本卖芯片 北京发文要日本不得断供
  6. 日本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引发全球债券收益率下跌
  7. 双语能力可提高晚年记忆力 防止认知能力下降
  8. 全球顶级芯片制造商:最糟糕的时期很快会过去
  9. 通胀高 三分之二美国年轻人成“月光族” 存款少
  10. 哈佛研究:孩子一生只有1次变聪明的机会 要抓住
  11. IBM挨告 日本2纳米芯片计画受阻 台积电难撼动
  12. 习近平与泽伦斯基通话 普京炸了 俄批乌破坏努力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7190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