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农历甲辰年 三月二十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双语能力可提高晚年记忆力 防止认知能力下降


2023-04-28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4月28日,据《美国中文网》报道,据媒体周五报道,一项新的研究表明,双语能力还可能带来另一个好处:在以后的生活中提高记忆力。

德国研究人员对数百名老年患者进行研究后发现,那些自述从小每天使用两种语言的患者在学习、记忆、语言和自控力测试中的得分高于只说一种语言的患者。

这项研究结果发表在四月份出版的《老年神经生物学》杂志上,这是过去二十年研究的又一成果,表明双语能力可以防止老年人痴呆和认知能力下降。

近年来,科学家们对双语和大脑老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尽管他们的所有发现并不一致。一些人发现,如果精通两种语言的人患上痴呆症,他们患痴呆症的年龄会比精通一种语言的人晚。但是其他研究表明双语并没有明显的好处。

神经科学家假设,由于会说两种语言的人可以在两种语言之间流畅地切换,他们可能能够在其他技能上采用类似的策略——例如多任务处理、情绪管理和自我控制——这有助于延缓以后的痴呆症。

这项新研究测试了746名年龄在59至76岁之间的人。大约40%的志愿者没有记忆问题,而其他人是记忆诊所的病人,他们经历过混乱或记忆力减退。

所有人都接受了各种词汇、记忆、注意力和计算任务的测试。例如,他们被要求回忆以前命名的物体,并向后拼写单词,遵循由三部分组成的命令并复制呈现给他们的设计。

研究显示,在13岁至30岁或30岁至65岁之间每天使用第二语言的志愿者在语言、记忆、注意力、注意力和决策能力方面的得分高于那些在这些年龄段不使用双语的志愿者。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2.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3. OpenAI联合创始人阿尔特曼突遭罢免 已加盟微软
  4.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4)
  5.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9)
  6.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7)
  7. 武汉公民记者方斌30日出狱 被警方送往北京“生活”
  8. 加州洛杉矶和长滩两大港口进口量暴跌 政府问题
  9. 双语能力可提高晚年记忆力 防止认知能力下降
  10. 全球顶级芯片制造商:最糟糕的时期很快会过去
  11. 哈佛研究:孩子一生只有1次变聪明的机会 要抓住
  12. 美国为韩国提供“核保护伞”的文件化 史无前例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810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