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農曆甲辰年 叁月二十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首屆奧斯卡頒獎


2022-02-18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1927年,美國電影藝術與科學學院成立不久,在洛杉矶巴爾的摩飯店的水晶圓形大廳舉行的壹次晚宴上,人們討論了獎勵那些從各方面提高電影製作水平的突出成就的辦法。大家意見集中在製造壹種獎品來代表所獲得的電影成就。米高梅影片公司的藝術指導塞德裏克·吉本斯提出構思,交由幾個洛杉矶藝術家設計。雕塑師喬治·斯坦利塑造了壹個騎士雙手緊握壹柄寶劍站在壹盤電影膠片盒上的雕像。這個日後世界知名的雕像就這樣誕生了。 奧斯卡金像獎每年舉辦壹次。首屆的金像獎得主在1929年2月18日產生,其頒獎儀式於1929年5月16日在好萊塢羅斯福大飯店舉行。

金像的正式名稱是“學院獎”,但它更以壹個來曆併不清楚的綽號“奧斯卡”聞名。壹種流行的說法是學院壹位圖書管理員瑪格麗特·海瑞克覺得這尊金像像她的叔叔奧斯卡,以後學院的職員就開始稱它爲奧斯卡。第壹屆頒獎典禮上頒發的15尊金像是用鍍金青銅製成的。金像高13.5英寸,足重8.5磅。金像的樣子從它誕生之日起就沒有改變過,隻是1945年以後把它的基座加高了。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25万加仑污水流入洛杉矶河 致附近公共海滩关闭
  2. 全球十大最富裕城市 中国占三席 纽约第一东京第二
  3. 洛杉矶发生暴乱:数百人打砸抢 警察都不敢靠近
  4. 洛杉矶华人中领馆外集会 声援南开大学副教授吴亚楠
  5. 加州罕见遭龙卷风袭击 华人区附近仓库房顶被掀飞
  6. 洛杉矶3万教职工大罢工要求加薪 50万学生无学可上
  7. 美国银行接连倒闭 马斯克:很像1929经济大萧条
  8. 推特洛杉矶办公室打地铺加班的员工 也被马斯克裁了
  9. 好莱坞大佬温斯坦再被洛杉矶判16年刑期 已判23年
  10. 视频疯传!洛杉矶女店员徒手夺刀 劫匪慌乱逃窜
  11. Google华裔女员工常在网上晒工作生活 突然被裁
  12. 3死4伤 洛杉矶比弗利高档社区突发大规模枪击案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8001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