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農曆甲辰年 叁月廿一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洛杉矶華人中領館外集會 聲援南開大學副教授吳亞楠


2023-03-27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3月27日,據自由亞洲電台報道,在中國駐洛杉矶領事館外,壹場聲援天津南開大學失聯副教授吳亞楠的示威活動在3月26日下午展開。在活動中,人們用街頭行動劇的方式展現了中國"被精神病"群體受迫害的情況。

參加集會者:“老師不就是要鼓勵學生說真話嗎?”

參加本次抗議活動的史慶梅來自河南商丘,曾在2021年時因在中國境內從事聲援被捕公民記者張展的活動被警方帶走。來到抗議活動現場的她表示:“這次南開大學的吳亞楠老師作爲壹位女性勇敢地站出來反對暴政,併且支持白紙革命學生,讓我們看到了希望,也感受到了她的正直和勇氣。”

在去年中國白紙運動期間,吳亞楠對參與抗爭的學生表達支持,表示“學校是不是應當保護同學們?老師是不是應當保護同學們?”併質問校方:“誰給妳的權力,讓妳禁止我們發出真理的聲音?”去年12月中旬,吳亞楠被校方以做核酸檢測的名義強製送往精神病院,目前已失聯超過叁個月。

史慶梅就吳亞楠對校方的質問進行了評價,說道:“其實她的想法很簡單,老師不就是要保護學生嗎?老師不就是要鼓勵學生說真話、捍衛真理嗎?學生有什麽錯呢?”

在本次抗議活動中,聚集在洛杉矶中領館外的人們舉起了寫有“精神病迫害無恥,釋放吳亞楠老師,中共立即停止被精神病迫害”字樣的白底黑字橫幅,呼喊了“中共滾出美國”“釋放吳亞楠老師”“白紙革命無罪”等口號。本次活動的參加者,包括了旅美中國異議人士及港人和藏人。

街頭表演曝光中國“被神經病”群體遭遇

在活動中,人們也在洛杉矶中領館門口進行了街頭行動劇表演,展現了吳亞楠被強製送進精神病院的情況,併演示了中國被強製送往精神病院的受害者,被強製喂食及注射藥物、電擊和毆打的遭遇。多年以來,中國當局持續使用將政治異議人士及維權人士強製送往精神病院的迫害手段。這種政治迫害手段,被俗稱爲“被精神病”。

參加本次活動的中國民主黨成員吳少偉告訴記者,他自己在中國時也是壹名教師,他也非常敬佩吳亞楠的勇敢:“我非常敬佩吳亞楠老師敢於爲學生發聲,敢於直面中共對她施加的壓力和她不妥協的毅力。她的安危外界不得而知,我們無法想象她正遭受着中共什麽樣的折磨。我們今天必須站出來爲她呼喊,把真相曝光出來,迫使中共早日釋放吳亞楠老師。”

本次抗議活動的參加者們,也對所有被中國當局以強製送往精神病院的手段迫害的人士進行了聲援。本次活動的組織者、曾在中國國內遭遇過被強製送往精神病院迫害的界立建表示:“今天我們聲援吳亞楠老師,也希望國際上多關注被精神病院迫害的受難者特別群體。”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909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