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七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梅根法案


2021-05-17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美國沒有戶籍登記製度,對於廣大老百姓來說,如果想搬家到什麽地方,搬過去住就是了,不用向政府登記。但是,有壹種人除外。他們無論搬到什麽地方,都要先到警察局登記報到。 當然,這些被要求登記的人不同於壹般人:他們是刑滿釋放的性罪犯。美國法律中的性犯罪五花八門,主要包括強奸、法定強奸、性攻擊、強奸未遂、猥亵兒童、亂倫等

“梅根”這個名字永遠與壹段令人心碎的往事連在壹起。當時梅根隻是個七歲的小女孩,她的故事不僅改變了美國五十個州的性犯罪法律,也改變了相關的聯邦法律。 新澤西的漢密爾頓是壹個平靜祥和的小鎮。

1994年7月29日,七歲的梅根在家門口玩耍時,鄰居傑西過來說家裏有壹隻小狗,要給梅根看。傑西剛剛搬到此地,週圍的人對他知之甚少。好奇的梅根便跟着傑西到了他家裏。誰知這壹去便不復返。原來傑西是個性慣犯,曾兩度因猥亵兒童罪被判刑。在搬到漢密爾頓鎮前,傑西剛刑滿釋放,但當地執法機關對此完全不知。 傑西將梅根誘拐到家中後,殘暴地強奸了她。

梅根失蹤後,她的父母心急如焚。警察與當地民衆日夜尋找,搜遍了當地的各個角落,仍無所獲。隨着時間的流逝,梅根生還的可能性越來越小。人們漸漸放棄了搜尋的努力。但是小梅根事件震驚了整個新澤西州,人們爲現有法律的漏洞抱恨不已。尤其是梅根的父母。他們忍住失去愛女的巨大悲痛,在新澤西州發起了壹場修改現有法律的運動,要求政府製定法律,強製性罪犯在出獄後向居住地執法部門登記,併將記錄公諸於衆。

 

梅根失蹤89天後,新澤西州長簽署了美國第壹個“梅根法”,強製居住在新澤西州內刑滿釋放的性罪犯向州警察登記。對於那些對公衆危害不大的罪犯,執法機關將通知學校和各社區組織;而對於那些危害較大的罪犯,執法機關不但要通知學校和社區組織,還要通知街道居民。另外,州政府將建立統壹的資料庫,將這些罪犯的姓名和住址等資料公諸於衆,民衆可隨時通過電話和互聯網查詢。

新澤西州的“梅根法”對於小梅根的父母是個安慰。初戰告捷,他們繼續在全國展開演講和遊說活動。1996年5月17日,克林頓總統簽署了聯邦“梅根法”,要求刑滿釋放的性罪犯向所住各州執法機關登記,併將其資料公諸於衆。迄今爲止,美國五十個州均已擁有自己的“梅根法”。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佛州教委扩大性别认同课程禁令 高中以下都不可以
  2. 福克斯服软 开庭前和投票公司多米尼恩8亿和解
  3. 川普“封口费”案庭审或持续到2024年11月大选后
  4. 史无前例 纽约大陪审团起诉前总统川普 政治风暴
  5. 德州禁止大陆公民买房 华裔需要担心“排华”方案吗?
  6. 联合国将就气候变化议案进行表决 借气候控制政府
  7. 开放民主的国家不等于任人摆弄 美国管控增加
  8. 佛州法案将限制过早进行月经知识教学 民主党反对
  9. 法学院需要打击学生干扰法律专家的行为 左祸横行
  10. 重要言论自由案 川普支持者发讽刺推文面临10年监禁
  11. 哈里和梅根夫妇首次用公主和王子称呼自己的孩子
  12. 哈里夫妇被要求搬离已故女王赠予的英国王室住所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5180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