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七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電影《漁光曲》首映


2021-06-14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1934年6月14日,電影《漁光曲》在上海金城大戲院首映,正值上海60年未有之盛暑,影片竟連映84天之久,破《姊妹花》連映60天的紀錄。

攝製組在外景地合影

王人美

《漁光曲》由蔡楚生導演,週克攝影。東海的早晨,太陽漸升,朝霞映着動蕩的波浪,漁民們在海上捕魚,這時壹首淒婉優美的《漁光曲》輕輕挑動心弦:輕撒網,緊拉繩,煙霧裏辛苦等魚蹤!魚兒難捕租稅重,捕魚人兒世世窮。天已明,力已儘,眼望着漁村路萬重;腰已酸,手已腫,捕得了魚兒腹內空!

 

 

漁民小貓、小幫家庭破產,流浪和死亡的故事,令人潸然淚下。由安娥作詞、任光作曲的《漁光曲》魁力無窮,很快成爲壹支全國家喻戶曉的流行歌曲。影片主題歌《漁光曲》是王人美的代表作。在這部影片中,她塑造了貧苦的漁家女兒小貓的形象,準確地把握住人物的性別特征。影片主題歌《漁光曲》也是由王人美主唱,這首歌後來成爲流行歌曲。

該片曾獲1935年莫斯科國際電影節“榮譽獎”,這也是我國第壹部在國際上獲獎的影片。

《漁光曲》獲莫斯科國際電影節榮譽獎的獎狀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西班牙高温 部分地区破40摄氏度 降雨下降干旱
  3. 魏书钧《河边的错误》入围戛纳“一种关注”单元
  4. 重庆公厕刚换卫生纸 大叔大妈疯抢 1分钟全没
  5. 货车闹区对撞一路碾压 整条街行人消失 惊悚影片
  6. 老龄化中国的终极挑战 第一代农民工谋生无门
  7. 特斯拉车载镜头泄露车主隐私 影片外流 “全裸”
  8. 空客将向中国出售50架H160直升机 马克龙访华成果
  9. 日本陆上自卫队一直升机出事 10人失联 残骸曝光
  10. 医不起 死不起 葬不起 不能拜 中国老百姓太难
  11. 为何60%的500强公司选在美国第二小的特拉华州注册
  12. 美国东北部遭大雪袭击 十几万户停电 860多航班取消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5183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