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農曆甲辰年 叁月二十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西班牙高溫 部分地區破40攝氏度 降雨下降幹旱


2023-04-27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4月27日,據《法廣》報道, 南歐 – 西班牙部分地區連續壹個星期氣溫高達攝氏38到40度,比往年此時平均氣溫高出足足15度,加上降雨量連續叁年明顯下降,不僅春耕與灌溉困難,夏季農作預估也將短收60%。西班牙全境水庫儲水量都僅有50%甚至更少,民生飲水安全堪憂,面對高溫下可能提早的野火季,消防用水也可能告急,西班牙全境緊張備戰高溫。

在這種情況下,西班牙當局被迫做出調整,衛生部已向擁有廣泛權力的地區提議,將原定於 6 月 1 日啓動的防酷暑計劃提前至 5 月 15 日。

這些計劃根據溫度確定人口的不同風險水平,特別是脆弱人群。馬德裏已經在週叁宣布啓動其計劃,該計劃特別規定了調整學校時間表的可能性,這通常是從 6 月開始進行的。

根據聯合國的數據,西班牙是近 75% 的領土面臨荒漠化風險的前線歐洲國家,近年來異常高溫事件成倍增加。

因此,根據 Aemet 的說法,該國去年經曆了有記錄以來最熱的壹年,從 5 月開始出現了幾次熱浪。 根據加泰羅尼亞理工大學週二發表的壹項研究,1971 年至 2022 年間,西班牙壹年中夏季氣溫下降的天數從 90 天減少到 145 天。

同樣在此期間,白天熱浪增加了 7 次,夜間熱浪事件增加了近 11 次,而西班牙主要城市的氣溫平均上升了 3.54°C。

除了高溫之外,將大部分農產品出口到歐洲其他國家的西班牙正面臨災難性的幹旱,這讓農民和當局感到擔憂。

據主要農民聯盟 Coag 稱,西班牙 60% 的農業用地目前因降雨不足而“窒息”。 幹燥的土壤和極高的溫度構成了壹種爆炸性混合物,增加了火災的風險。

因此,週四大部分地區因 Aemet 火災的“非常高”或“極端”風險而處於警戒狀態,而內政部就此問題與各地區召開了壹次特別協調會議。

根據歐洲森林火災信息係統(Effis),自年初以來,西班牙的火災面積已經創下曆史新高,超過 54,000 公頃,而 2022 年同期爲 17,126 公頃,這是火災創紀錄的壹年)

鄰國葡萄牙也受到了這波早期熱浪的影響。 據國家氣象研究所稱,繼週叁該國南部最高氣溫達到 35.4 度之後,該地區的氣溫“比正常水平高 10 至 15 攝氏度”,週四可能達到 37 度。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9.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0.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1.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12. 《纽约时报》:81岁的拜登是不是真的“太老了”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8054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