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八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德國作曲家巴赫逝世


2021-07-28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1750年7月28日,德國作曲家巴赫逝世。約翰·塞巴斯提安·巴赫於1685年3月21日出生於德國圖林根省的愛森那赫市。巴赫出生在壹個受人尊敬的音樂世家,從小就受到音樂的熏陶。巴洛克時期的作曲家及管風琴、大鍵琴、小提琴演奏家,也是巴洛克音樂的集大成者。巴赫被認爲是音樂史上最偉大、最傑出、最重要的作曲家之壹。

從十五歲起,巴赫就開始從事自己的音樂職業生涯

1700年,巴赫赴盧內堡,進入米歇爾學校唱詩班學習。

1703年至1707年,先後在阿恩施塔特和米爾豪森任職。

1708年,到魏瑪任宮廷教堂管風琴師;在職的9年期間,創作了大量的管風琴曲與康塔塔,併鑽研法國古鋼琴音樂與意大利弦樂作品。

1717年,轉而受聘於柯騰,在列奧波德親王府邸擔任宮廷樂長。在此期間創作了大量的世俗器樂作品,如小提琴協奏曲、各類奏鳴曲、組曲、創意曲、《勃蘭登堡協奏曲》,以及《平均律鋼琴曲集》第壹集。

1723年,赴萊比錫,在該城工作的27年時間裏,任聖托馬斯教堂合唱指揮和音樂總監等職;在此期間,創作了其重要的宗教和世俗音樂作品,包括《馬太受難曲》《約翰受難曲》《b小調彌撒曲》,以及康塔塔、經文歌、聖母頌歌等。

1749年,視力減退,後雙目失明。

1750年7月28日,巴赫在萊比錫逝世,享年65歲。

巴赫的音樂作品體裁豐富,其聲樂作品以宗教音樂爲主,器樂作品則涵蓋獨奏曲、協奏曲、管弦樂合奏曲、重奏曲在內的各類體裁及其大量作品。因巴赫的作品對歐洲近代音樂的發展產生了積極影響,故被稱爲“西方音樂之父”

約翰·塞巴斯蒂安·巴赫(J.S.Bach)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为何李克强逝世可能给习近平带来一场危机?习到底怕什么?
  2. 中国五一出游火爆 三年疫情后长假旅游价格飙升
  3. 中共急了 逼日本卖芯片 北京发文要日本不得断供
  4. 佛州史无前例开绿灯 允许德桑蒂斯带职参选2024
  5. 农民工年龄结构堪忧 政治局开会 经济需救命稻草
  6. 普京签法令 为乌克兰俄控地区民众提供公民身份
  7. 美联储承认对硅谷银行监管不足 呼吁加强监督
  8. 美国正考虑让轰炸机在韩国降落 应对朝鲜的挑衅
  9. 马英九希腊论坛批评蔡英文 陆委会怒斥:失态
  10. 解放军最大无人机绕台 美国军机横穿台海飞行线
  11. 中共再秀武力 解放军最大型无人机绕台 包围态势
  12. 就地处决 不留战俘!瓦格纳集团枪杀乌克兰投降者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6032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