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農曆甲辰年 叁月二十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中共急了 逼日本賣芯片 北京發文要日本不得斷供


2023-04-29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4月29日,據《自由時報》報道,今年壹月傳出美國、日本與荷蘭達成協議,禁止特定的先進芯片生產設備輸出中國,叁月底日本發布聲明,要求日企在出貨23項尖端芯片生產設備時須申請許可。對此,中國國家支持的“中國半導體行業協會”(CSIA)28日敦促日本不要濫用該出口管製措施,否則該協會“將以維護900家會員單位正當合法權益爲己任,呼籲中國政府果斷採取措施予以應對”。

CSIA 28日發表“嚴正聲明”,表示日本修改“外匯及對外貿易法”,擴大半導體製造設備出口管製範圍,涉及6大類23種設備,此舉“將對全球半導體產業生態帶來更大的不確定性”。

CSIA說,該協會反對“這壹幹涉全球貿易自由化、扭曲供需關係的行爲”;“希望日本政府堅持自由貿易原則,不要濫用出口管製措施,損害中日兩國半導體產業的合作關係”。

CSIA補充,相關管製項目過於廣範,“遠超過國際通行的管製物項清單”,將對相關企業造成重大困擾,同時“管製物項表述模糊,可能影響成熟工藝供應鏈,應防止出口管製擴大化,減少管製物項數量,避免供應鏈中斷”。

另壹個中國國家支持的貿易團體“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28日也發表類似聲明,指稱日本對中國半導體產業進行“歧視性”行爲,“明顯違反國際法”。

日本當局上月31日公布該擴大半導體生產設備與材料管製措施後,中國半導體公司爭相囤積芯片生產設備、零組件與其他相關材料,儘管北京追求科技自主,但在半導體產業中,許多仍依賴進口工具才得以運作。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8064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