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一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欧洲禁疫苗出口释危险信号 呼吁立法为督促加大生产


2021-01-30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1月29日,据悉尼先驱晨报报道,近日,早走疫苗供应出现了严重短缺的问题。制药公司辉瑞和阿斯利康警告称,由于生产问题,未来几个月可供欧洲使用的剂量将大幅减少。对此,欧洲理事会主席致辛了四个成员国领导人,呼吁欧盟利用新的法律权力和“执法措施”,督促制药商在欧盟地区加大疫苗的生产。

同时,为了让欧盟公民优先获得当地生产的疫苗,欧盟于周五发布了新的出口管制措施,要求制药公司在欧盟境内生产的疫苗,需要获得授权,才能运出欧盟,这将很大程度地限制疫苗流出欧盟。这也代表,包括澳大利亚在内、其他国家依赖欧洲工厂疫苗供应的国家很可能面临无针可打的困境。

报道称,现在,辉瑞和阿斯利康,必须向欧盟申请批准,才能将疫苗空运到国外。如果官员们得出结论认为,这些货物将影响欧盟27个成员国事先商定的剂量,那么他们将被合法地限制出口。

对此,澳大利亚政府表示,澳大利亚可能会被卷入这场欧盟和制药公司的争端中。报道称,欧盟免除了120多个国家的管制,但其中澳大利亚没有上榜。因为欧盟官员表示,出口管制将不适用于运往贫穷国家、或最邻近国家的货物。值得注意的是,英国也没有获得豁免。

对此,周五,辉瑞首席执行官博拉在世界经济论坛上表示,欧洲领导人需要“保持耐心和冷静”。疫情将造成紧张局势,因此,政客可能会做出草率的决定。如果争分开始,人们可能还会试图禁止疫苗原材料的自由贸易,那将造成一种对任何人都不利的局面。
英格兰“第一主教”,坎特伯雷大主教贾斯汀•韦尔比也评论称,“试图控制疫苗的出口,削弱了欧盟的基本道德。他们需要与他人合作。”

据报道,辉瑞将于下个月开始,每周从比利时向澳大利亚运送至少8万剂疫苗,全年总量将增至1000万剂。同时,澳大利亚还计划,在增加本地疫苗生产的同时,从欧洲进口120万剂阿斯利康疫苗。事实上,由于全球供应问题,这一数字已经从先前预期的380万下调了。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2.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3. 台积电考虑在日本建厂生产3纳米芯片 政府发债券扶持
  4. OpenAI联合创始人阿尔特曼突遭罢免 已加盟微软
  5. 澳洲记者成蕾刑满释放遭驱逐出境 中国称因间谍罪
  6.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3)
  7. 习近平与泽伦斯基通话后抛弃普京?中共风向转变
  8. 中共急了 逼日本卖芯片 北京发文要日本不得断供
  9. 双语能力可提高晚年记忆力 防止认知能力下降
  10. 全球顶级芯片制造商:最糟糕的时期很快会过去
  11. 预计欧洲多地下月迎高温 干旱风险 北欧缺水中
  12. 哈佛研究:孩子一生只有1次变聪明的机会 要抓住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19041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