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六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马斯克表态 今年或将进行人脑芯片试验


2021-02-04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2月4日,据纽约邮报报道,马斯克表示,他的神经技术公司Neuralink可能会在“今年晚些时候”进行在人脑植入芯片的人体试验,这项实验将有助于治疗阿兹海默症、痴呆等神经性疾病。

马斯克于2016年在旧金山湾区共同创立神经科学新创公司Neuralink,该公司致力于在人脑中植入无线脑机界面,能够协助治疗阿兹海默症、失智症和脊髓损伤等神经系统疾病,Neuralink的长远目标是达成人与人工智能AI相互依赖的关系。

Elon Musk says Neuralink could start implanting chips in human brains 'later this year' https://t.co/MMJ3AitYpC via @nypost

— TimedNews.com (@TimednewsC) February 4, 2021

2月1日晚间,一名网友在推特询问能否加入Neuralink的临床试验,该名网友表示20年前出车祸后,他肩膀以下驱干就瘫痪,马斯克随后响应透露,很可能今年稍后就会开始进行人体试验。马斯克回应说:"Neuralink正在努力确保植入的安全性,以及和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密切联系,如果事情进行顺利,我们或许能够在今年稍后进行人体试验。"

马斯克先前曾经预估过Neuralink能在2020年第2季开始进行人体试验。此外,1月31日晚间,马斯克在语音社群平台"Clubhouse"上透露,Neuralink已经成功将芯片植入一只猴子的大脑,让猴子能够打电玩,他还说甚至看不出来那个芯片放在哪里,除非留了一头两边剔光、只留中间的庞克发型。除了猴子,Neuralink去年也曾在猪脑中植入芯片。马斯克声称,这个无线芯片能够读取、写入大脑活动,能做包括治愈瘫痪患者、赋予人类心电感应能力等各种事。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2. 台积电考虑在日本建厂生产3纳米芯片 政府发债券扶持
  3. OpenAI联合创始人阿尔特曼突遭罢免 已加盟微软
  4. 马斯克宣布推特最新计划 允许文章设置点击收费
  5. 中共急了 逼日本卖芯片 北京发文要日本不得断供
  6. 双语能力可提高晚年记忆力 防止认知能力下降
  7. 全球顶级芯片制造商:最糟糕的时期很快会过去
  8. 哈佛研究:孩子一生只有1次变聪明的机会 要抓住
  9. 马斯克欢迎卡尔森使用推特 将来会比Youtube赚钱
  10. 中共为人工智能设管理红线 中国AI可能陷两难困境
  11. IBM挨告 日本2纳米芯片计画受阻 台积电难撼动
  12. 日本ispace称无法确认登月舱着陆 通讯无望恢复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41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