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八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因纳瓦尔尼案 俄国将驱逐瑞典、波兰及德国的外交官


2021-02-05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美国国家公众广播电台(NPR)报道,俄罗斯在当地时间2月5日表示,他们将驱逐来自瑞典、波兰和德国的外交官,原因是这些外交官参加了最近支持俄罗斯反对派纳瓦尔尼的非法抗议活动。

俄罗斯外交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些外交官已经成为了俄罗斯“不欢迎的人”,因为他们参加了在1月23日举行的示威活动。外交部称,“这与他们的外交地位不相符”。

据了解,在1月23日举行的示威活动,是在要求当局释放被监禁的俄罗斯反对派领导人纳瓦尔尼。

另据路透社报道,瑞典外交部驳斥了其外交官参加集会的说法。波兰外交部也表示,已召见并通知了俄罗斯大使,他们说,这名波兰外交官“只是在执行与他们的外交地位有关的官方任务”,并符合《维也纳公约》。

波兰外交部表示:“我们希望俄罗斯扭转这一错误决定,否则,波兰就会保留采取适当措施的选择。”

德国总理默克尔也谴责了这一驱逐行为。默克尔对记者说:“我们认为这次驱逐是不正当的。”法国总统马克龙也谴责了这一举动,称他与这三个国家站在一起。

报道称,瑞典和波兰的外交官驻扎在各自国家在圣彼得堡的领事馆,而德国外交官则隶属于他们在莫斯科的大使馆。俄罗斯表示,已下令这三人立即离开俄罗斯。

这些人被驱逐之际,欧盟外交政策负责人博雷尔正在莫斯科与俄罗斯领导人会谈。博雷尔在一份声明中说,他是在会见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时得知这一消息的。

他表示:“我强烈谴责这一决定,否认有关这些外交官进行了与其外交身份不符的活动的指控。”“我认为,俄罗斯这个决定应该重新考虑。”

这场驱逐行动标志着欧盟和俄罗斯的关系进一步恶化。博雷尔说,在纳瓦尔尼被关押后,欧盟和俄罗斯的关系已经处于“低点”。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2.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3.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4. OpenAI联合创始人阿尔特曼突遭罢免 已加盟微软
  5. 湖北襄阳一医院院长涉贩卖出生证 传有贩婴行为
  6. 国会报告:美国必须做好与中俄同时打两场战争的准备
  7. 习近平与泽伦斯基通话后抛弃普京?中共风向转变
  8. 习近平力争有所作为 中国真能变成全球外交大国?
  9. 普京帮手瓦格纳创始人微妙宣布 组织将不复存在
  10. 普京签法令 为乌克兰俄控地区民众提供公民身份
  11. 泽连斯基请求习近平帮忙 从普京那里要回这些人
  12. 卢沙野给坏了大事 习近平被逼亲自救火 全面切割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6035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