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六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中国市场监管总局等五部门约谈特斯拉 要“入乡随俗”


2021-02-08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北京时间2月8日,中国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网站发布信息称,近日,市场监管总局与中央网信办、工业和信息化部、交通运输部以及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就消费者反映的异常加速、电池起火、车辆远程升级等问题共同约谈了特斯拉汽车北京有限公司及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要求其严格遵守中国法律法规,加强内部管理,落实企业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有效维护社会公共安全,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据中国媒体《第一财经》报道称,2月1日,“特斯拉客户支持”官方微博就近日车辆故障引发的舆论发布声明。此前,南昌车主购买了仅6天的特斯拉model 3使用官方超级充电桩充电后突然断电无法启动。对此,特斯拉售后负责人表示,此次故障的原因在于充电瞬间电流过载,称"国家电网电流太大,不排除充电桩的问题"。这一表态遭到了南昌电网的反驳,特斯拉予以道歉。

另外,自2021年2月5日起,特斯拉召回了,生产日期在2013年9月18日至2018年2月20日期间的部分进口Model S车辆,共计2万0428辆;召回生产日期在2016年3月12日至2018年2月16日期间的部分进口Model X车辆,共计1万5698辆。

受到中国市场Model 3需求的提振,特斯拉去年以来股价暴涨。截至周一美股盘前,特斯拉市值突破8000亿美元,盘前股价上涨超过2%。

对此,新华社近日发表评论文章称,作为新能源汽车的后浪代表,特斯拉已经成为市值超越丰田等传统车企的明星科技企业。不过要想开得长远,首先要学会遵守当地法规,保护好车主的正当权益。否则,狂飙的股价也难以成为支撑起质量问题的“千斤顶”。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2.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3.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4. 台积电考虑在日本建厂生产3纳米芯片 政府发债券扶持
  5. OpenAI联合创始人阿尔特曼突遭罢免 已加盟微软
  6. 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被罚40亿美元 主管赵长鹏认罪
  7. 关于亚太经合组织拜习会 你需要知道的六个关键问题
  8. 为何李克强逝世可能给习近平带来一场危机?习到底怕什么?
  9. 澳洲记者成蕾刑满释放遭驱逐出境 中国称因间谍罪
  10. 中国海军093核潜艇失事 55名海军官兵恐已死亡
  11. 马斯克宣布推特最新计划 允许文章设置点击收费
  12. 中国东方航空上海飞香港班机 被指飞越金门上空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4061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