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七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NASA毅力号登陆火星有惊无险 经历恐怖7分钟


2021-02-18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2月18日,根据合众国际社报道,美国宇航局的火星探测器“毅力号”周四在火星上进行了一次惊险十分的登陆动作,开始了一项在一个古老湖床上寻找生命迹象的重要任务。

美国东部时间下午3点55分左右,美国宇航局第五次成功抵达火星。期间,毅力号经历了十分惊险的一段时间。从进入火星大气层到最后落地,“毅力号”需要约7分钟时间。由於地球到火星单程通信延时超过11分钟,控制人员无法在登陆过程中进行手动调控,只能依靠着陆系统自行完成要求严苛的减速工作。这7分钟因此被称为“恐怖7分钟”,甚至“死亡7分钟”。

在漫长的7分钟过去之后,探测器向地球发送了一系列简短的基本信号,证明火星车已经成功抵达。Nasa代理局长尤尔奇克说,这是一个多么了不起的团队,为火星探测器登陆带来的所有逆境和挑战而努力。此外,我们还面临新冠的挑战。这是一个惊人的成就。

毅力号从佛州肯尼迪航天中心发射,历经203天,飞行了2.9亿英里到达火星。全世界的科学家都在监测它的着陆。

在接下来的几个小时里,美国宇航局将对系统进行测试,确保探测器完好无损地抵达。航天局将进行现场直播宣布结果,并计划在美国东部时间下午5:30左右举行新闻发布会,了解更多细节。

美国宇航局负责着陆过程的首席工程师陈艾伦说,毅力号是“我们建造过的最大、最重、最复杂的火星车”,而杰泽罗陨石坑目的地是“我们尝试过的最危险的着陆点”。现在我们准备出发了,一切都很好。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OpenAI联合创始人阿尔特曼突遭罢免 已加盟微软
  2.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9)
  3. 抖音教中国人怎样偷渡美国 非常规路径翻山越岭
  4. 双语能力可提高晚年记忆力 防止认知能力下降
  5. 全球顶级芯片制造商:最糟糕的时期很快会过去
  6. 哈佛研究:孩子一生只有1次变聪明的机会 要抓住
  7. 日本ispace称无法确认登月舱着陆 通讯无望恢复
  8. “长新冠”嗅觉失灵与大脑活动减少有关 可逆转
  9. 科学家模拟月球尘埃的气味 特殊 “有点像火药”
  10. 研究解释为什么会长白发 最明显的衰老迹象之一
  11. 马斯克的星舰发射真失败了? 给中国航天的启示
  12. 马斯克星舰火箭升空后3分钟爆炸 SpaceX仍庆贺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5194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