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一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美国第一例濒危物种克隆成功 第二克隆体未存活


2021-02-19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据《今日美国》报道,2月18日,科学家宣布成功克隆了第一例美国濒危物种——黑脚雪貂。

这个小动物名为伊丽莎白•安,于12月10日出生,周四宣布,是有史以来第一例克隆的美国濒危物种。作为伊丽莎白•安的遗传源的雪貂威拉于1988年去世,由于当时克隆研究才刚刚开始,它的遗体被冷冻保存。

作为一个曾经被认为已灭绝又得以繁殖下来的弱捕食者物种,科学家们希望伊丽莎白•安及其后代能够改善这个物种的遗传多样性,并成功地将其重新引入野外。

这一成功使动物保护主义者们有希望看到其他物种重返野外,尽管这一过程需要耐心。该过程需要使用驯化的驯养雪貂,而且第二个克隆体未能存活。

其他可能从克隆中受益的物种包括蒙古野马,以及一种灭绝的信鸽。

黑脚雪貂是一种鼬鼠,眼睛周围有着像强盗面具一样的黑色斑纹,很容易辨认。它们生活在啮齿动物们有时十分巨大的洞穴群落中,具有夜间活动习性,仅以草原土拨鼠为食。
遗传多样性的缺乏是科学家关注的一个问题;然而,遗传相似性会使新的雪貂很可能易患肠道寄生虫和诸如鼠疫的疾病。

在威拉去世后,她的遗体组织被送到由圣地亚哥动物园环球公司经营的“冷冻动物园”,该动物园保存着来自全球1100多个物种和亚种的细胞。最终,科学家们也许能够修饰这些基因,以帮助克隆的动物生存。

使用这些克隆技术,基本上可以冻结时间并再生这些细胞。我们现在还远未达到修补基因组以赋予任何遗传抗性的程度,但这在将来是可能的。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OpenAI联合创始人阿尔特曼突遭罢免 已加盟微软
  2.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2)
  3. 双语能力可提高晚年记忆力 防止认知能力下降
  4. 全球顶级芯片制造商:最糟糕的时期很快会过去
  5. 哈佛研究:孩子一生只有1次变聪明的机会 要抓住
  6. 日本ispace称无法确认登月舱着陆 通讯无望恢复
  7. “长新冠”嗅觉失灵与大脑活动减少有关 可逆转
  8. 科学家模拟月球尘埃的气味 特殊 “有点像火药”
  9. 中共如何改写新冠叙事?从控制科学研究开始
  10. 研究解释为什么会长白发 最明显的衰老迹象之一
  11. 马斯克的星舰发射真失败了? 给中国航天的启示
  12. 李尚福秘密求俄?俄竟留一手 中俄合作不乐观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19192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