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七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台积电3nm超前背后 关键突破性技术揭秘


2021-02-23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在2021年国际固态电路会议的开幕演讲中,全球芯片代工厂台积电(TSMC)董事长刘德音以《揭秘创新未来》为主题,谈及许多引领芯片发展的创新技术。台积电3nm进度超前,有媒体揭露了关键技术。

半导体创新是驱动现代科技进步的关键。刘德音认为,半导体制程微缩脚步并未减缓,集成电路的晶体管密度、性能和功耗仍在持续进步,理想情况下,硬件创新应像编写软件代码一样容易。

刘德音不仅透露了台积电先进3nm工艺的研发进度提前,而且讨论了包括EUV、新晶体管、新材料、芯片封装、小芯片、系统架构等一系列通向未来的突破性半导体技术。在这些技术驱动下,芯片工艺节点路线图能保持每两年大约2倍的能效性能提升。

刘德音在演讲中说,从2018年开始量产的7nm逻辑技术是半导体史上的一个分水岭,标志着当时世界上最先进的半导体技术首次被所有半导体公司广泛使用。这一分水岭时刻带来了跨广泛应用领域的变革产品,包括5G芯片、GPU、网络、游戏和汽车。刘德音特别提到,或许有人认为芯片技术的进步正在放缓,但台积电的产品数据显示,在相同速度或速度增益、相同的功耗和逻辑密度下,功耗降低的速度保持不变。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台积电考虑在日本建厂生产3纳米芯片 政府发债券扶持
  2. OpenAI联合创始人阿尔特曼突遭罢免 已加盟微软
  3. 中共急了 逼日本卖芯片 北京发文要日本不得断供
  4. 双语能力可提高晚年记忆力 防止认知能力下降
  5. 全球顶级芯片制造商:最糟糕的时期很快会过去
  6. 台积电做一年技术员收入多少 法院裁定全曝光
  7. 哈佛研究:孩子一生只有1次变聪明的机会 要抓住
  8. 中共为人工智能设管理红线 中国AI可能陷两难困境
  9. IBM挨告 日本2纳米芯片计画受阻 台积电难撼动
  10. 日本ispace称无法确认登月舱着陆 通讯无望恢复
  11. 美国弗吉尼亚州州长杨金抵达台湾 与蔡英文会谈
  12. “长新冠”嗅觉失灵与大脑活动减少有关 可逆转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5001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