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农历甲辰年 二月十九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爱乐名场面】——— 佛得角国宝级灵魂歌手 Cesaria Evora 2004巴黎现场演唱会


2021-02-24 Sisyphus Sky |  国语 |  粤语 【字号】

Cesaria Evora 1941年出生于非洲岛国佛得角的Mindelo港,从小就在父亲的引导下对音乐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十几岁的时候她便在家乡当地的酒吧和过往停靠的货船上进行表演,一方面因此谋生,另一方面也借以发泄她长期生活的压抑与不愉快。她演唱的方式叫"Morna"(用克里澳尔-葡萄牙语演唱,属于黑人灵魂乐的一种,和布鲁斯类似,都是表达生命的苦难的音乐形式。),混合了伤感的民歌曲调和吉他、小提琴、黑管悲伤的乐音,讲述佛得角苦难的历史和奴隶贸易。或许因为长期接触不同文化人种(水手和白人殖民者)与生活的历练,她的歌唱不但涵盖法语/ 葡萄牙语的不同表达媒介, 歌声中的低吟与浑厚微婉更透露出绝望中向前瞻望的乐观气息。艾芙拉的歌声浑圆暗哑,她的演唱总是以情见长,无论是平淡的民谣还是欢快的舞曲,她总是能够演绎得亲切动人,真得像极了一个关爱你的祖母,用循循善诱的倾诉来化解你胸中的郁闷和愁结,虽然她并不像有些爵士女歌手能将高音唱得地动山摇,但她的声音却总是犹如风笛的气囊那样绵绵不绝的用乐符将你的身心包围,哪怕是她的歌声里总是含着忧郁,在这样的表达里也会变出一点微甜的味道来。由于在舞台上一贯赤脚,以表达对贫穷的妇女儿童的支持,她被人们称为"赤脚女歌王"。

今天要和您分享的是Cesaria Evora 2004年在巴黎的现场演唱会,Live d'amor (Paris 2004),让我们一同聆听这来自非洲岛国的直击灵魂的歌声。

今天的分享就先告一段落,更多精彩的分享内容正在陆续推出,请大家关注。让我们用神赋予的能力一同在世间传播真善美的声音,荣耀神,得神的喜悦。
 
Sisyphus Sky
Feb.24.2021
 
我生本无乡,心安是归处。
Après moi, le déluge.
Merci.  ​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马斯克妈妈开派对庆祝75岁 闺蜜邓文迪也到场
  2. 世卫组织暗示北京隐藏新冠起源的秘密 瞒数据
  3. 纽约非裔男子和嫌犯同名同姓住同地 误坐19年冤狱
  4. 中国外交部:拜登政府想新冠溯源 却未提供数据
  5. 普京:西方为了利益 永远不会厌倦利用极端分子
  6. 男子命根子遭前妻剪断 多年后上网分享:已再婚
  7. 马斯克抱怨特斯拉散户投资者不够“聪明” 却暴露缺陷
  8. 泰国兵役体检现场惊见“超凶女神” 大白胸部包不住
  9. 王嘉尔伦敦演唱会霸气怒怼外媒 党媒揭“红色家庭”
  10. 推特新政 不得分享脸书、IG等其他社群媒体链接
  11. 习近平出访中东 声势浩大的虚空 两大期望皆破灭
  12. 王石、刘强东分享自己感染新冠的经历 引发热议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328135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