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一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拜登签署行政令审核供应链 难解半导体短缺问题


2021-02-25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2月24日,美国拜登周三签署了一项行政命令,旨在加强“至关重要”的四个特定行业的供应链,并实施为期100天的评估。

拜登说:“美国人民不应该面临他们所依赖的商品和服务的短缺,无论是他们的汽车、处方药,还是当地杂货店的食品。”

这些关键的供应链包括半导体制造,以及制药、稀土金属等关键原料,以及用于电动汽车的大容量电池。其中,半导体最为关键,因为它们被用于大多数电子设备的微处理器芯片中,比如电脑、智能手机,甚至微波炉。

半导体行业受到需求激增和供应受限的冲击。汽车制造商受到的打击尤其严重,其中一些制造商不得不停产,分析师预计,芯片短缺将使汽车行业损失610亿美元的销售额。仅福特一家就预计会下跌20%。对于一个雇佣了近200万人的行业来说,这是一个巨大的打击。在需求方面,由于人们购买笔记本电脑在家工作或让孩子上网上学,个人电脑销量去年增长了11%。与此同时,受5G推动,智能手机销量飙升。此外,微软和索尼都推出了下一代游戏机。这是自2013年以来未曾出现过的情况,其结果便是Xbox Series X和PlayStation 5的巨大需求。

此外,由于大流行打乱了人们的日常生活,消费者推迟了购买新车的计划。但随着新冠疫苗的推出,这一情况将发生变化,可能导致新车销量增长10%。

但可惜的是,拜登的行政命令可能不会产生短期影响:解决的方案主要还是等待。

同时,中美贸易战肯定对一系列行业产生影响,半导体行业也不例外。

川普政府对中国最大的制造商中芯国际施加了限制,阻止其采购高科技设备和软件。因此,从中芯国际购买芯片的企业不得不转向别处,但往往会发现替代的芯片制造商已经满负荷运转。即使中芯国际不向美国公司提供芯片,限制其所需的技术也会阻碍其向其他客户提供芯片,这意味着这些客户被迫转向别处,占用了产能。

具有讽刺意味的是,这是拜登政府可以迅速采取行动的一个领域,允许中芯国际从美国公司购买技术,并将其从经济黑名单中移除。不过,考虑到总统提名的商务部长人选吉娜•雷蒙多曾表示支持针对中国企业的行动,这种情况不太可能发生。

而作为美国最大的芯片制造商,英特尔在过去几年里也遇到了一些问题。事实上,它跟不上自己的发展路线了,迫使苹果等公司自行设计芯片,并由台积电代工生产。

台积电是最大的芯片代工制造商,就连英特尔也开始将部分生产业务外包给竞争对手。

美国当然希望拥有一个健康的国内半导体行业,但现实情况是,这并不太依赖于政府的所作所为,而更多地取决于英特尔们是否能够团结一致。

因此,它面临的问题几乎与大流行病或任何其他外部因素无关。

英特尔的问题完全是它自己造成的。英特尔公司聘请帕特•盖尔担任新首席执行官是一个很好的选择,但要让他能够完成修复英特尔公司问题的艰苦工作,绝对需要时间。

尽管对笔记本电脑和智能手机等产品的需求预计将继续增长,但我们很可能已经度过了人们突然在家工作和在线学校的热潮。这意味着企业应该更容易根据可用性调整和规划生产。

为此,通用汽车周三宣布,它相信最严重的短缺已经过去,并重申了今年的生产目标。这其实也和行政命令没有任何关系。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2.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3. 《纽约时报》:81岁的拜登是不是真的“太老了”
  4. 台积电考虑在日本建厂生产3纳米芯片 政府发债券扶持
  5. 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被罚40亿美元 主管赵长鹏认罪
  6. 关于亚太经合组织拜习会 你需要知道的六个关键问题
  7. 法官阻止选举监管机构干涉言论自由 因违反第一修正案
  8. 马斯克宣布推特最新计划 允许文章设置点击收费
  9. 北京楼市怎么了?想置换的业主卖不动二手房
  10. 金正恩妹妹称拜登是没有未来的老人 老朽的言论
  11. 加州洛杉矶和长滩两大港口进口量暴跌 政府问题
  12. 中共急了 逼日本卖芯片 北京发文要日本不得断供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19003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