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二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10年期美债收益率飙升美股全线崩跌 10月以来最糟


2021-02-25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2月25日,美股大幅下挫,因债券收益率大幅飙升吓坏了投资者,他们纷纷抛售风险资产,尤其是股价很高的科技股。

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下跌559.85点,至31,402.01点,跌幅1.8%,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2.5%,至3,829.34点,创下1月27日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大跌3.5%,至13,119.43点,创下10月28日以来的最大跌幅。Alphabet、Facebook和苹果股价均下跌超过3%,特斯拉股价下跌8.1%。微软下跌2%。

而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飙升至1.6%,一些人称之为“闪电”飙升,主要股指迅速下跌。随后,国债收益率回落至1.52%左右,为2020年2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正如分析师所言,今天的一切下跌都与债券收益率有关。10年期国债收益率曾出现短暂飙升,这打乱了整体股市走势,因为收益率上升令股市感到恐慌。通胀会比大多数人想象的还要严重,尽管美联储对此并不担心,但市场可能会担心。

这一跃升也使基准利率高于标准普尔500指数的股息收益率,这意味着风险资产股票已失去了相对于债券的溢价。这一里程碑事件可能会加剧股市的抛售,因为它们变得不那么有吸引力了。

高利率对科技行业的打击往往尤其严重,因为该行业依赖于宽松的借贷来实现高增长。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指数本周累计下跌5.4%,这是该指数连续第二周下跌。非必需消费品和信息技术是标准普尔500指数11个板块中跌幅最大的两个板块,分别下跌5.4%和4.5%。

投资者正在转向那些将从经济重新开放中获益最多的市场领域。能源股仅本周就上涨了6.8%,成为迄今为止最大的赢家。工业股和金融股是迄今为止仅有的两大牛市板块。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强调,美联储承诺推行宽松政策,并淡化通胀风险,称可能需要三年或更长时间才能达到美联储的目标。即便如此,公债收益率本周仍继续上涨。

投资者也没有理会周四公布的好于预期的经济数据报告。截至2月20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73万人,远低于经济学家预期。与此同时,1月份耐用品订单增长了3.4%,而道琼斯的普遍预测是增长1%。美国股市将所有的注意力都密切关注到美国国债收益率的走势,纳斯达克指数将继续领跌,而一些投资者将倾向于继续转向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日用消费品、金融和公用事业股。

个股方面,DoorDash公布了2020年第四季度的收益,超出了分析师的预期,但作为上市公司发布的第一次财报中出现了巨额净亏损。报告公布后,该股在盘后交易中下跌超过12%。

企业软件公司Salesforce发布了超出分析师预期的收益后,该公司股价在周四盘后交易中一度下跌4%,但由于考虑到收购团队沟通应用Slack的影响,Salesforce未能实现全年收益预期。

Salesforce调整后的利润为每股1.04美元,营收:58.2亿美元,而分析师预期为56.8亿美元。

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称,在截至1月31日的2021财年第四季度,公司收入同比增长20%。上一季度收入增长了20%。

短期租赁预订公司Airbnb的股价出现反弹,最高上涨4%,最高下跌1%,原因是该公司公布第四季度收益出现亏损,收入和预订量下降。该公司公布第四季度净亏损38.9亿美元。这比上年亏损3.52亿美元下降了1005%。Airbnb将大部分亏损归因于去年12月公司首次公开发行的相关费用。

维珍银河Virgin Galactic原定最早于2月13日进行太空飞行测试,这是其去年12月的飞行尝试后的最新一次尝试,当时由于引擎异常而中断,但由于需要进一步的纠正工作而推迟到5月。

这家太空旅游公司报告调整后的亏损5950万美元,略低于上一季度的亏损6600万美元。

维珍银河还表示,将于3月30日推出其舰队的下一艘宇宙飞船,也是第三代宇宙飞船的第一艘。

备受争议的GameStop正在再次上涨,上个月它的大规模卖空震惊了华尔街。在波动的交易中,该公司股价上涨了18.6%。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台积电考虑在日本建厂生产3纳米芯片 政府发债券扶持
  2. OpenAI联合创始人阿尔特曼突遭罢免 已加盟微软
  3. 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被罚40亿美元 主管赵长鹏认罪
  4. 美国有几十家小型科技公司串通 在H1B抽签中作弊
  5. 马斯克宣布推特最新计划 允许文章设置点击收费
  6. 北京楼市怎么了?想置换的业主卖不动二手房
  7. 加州洛杉矶和长滩两大港口进口量暴跌 政府问题
  8. 习近平谈经济困难 再翻烙饼有效?老百姓没钱了
  9. 日本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引发全球债券收益率下跌
  10. 德国最大银行“德银”成下一个爆雷的“大炸弹”?
  11. 美墨芬太尼危机 中国为墨西哥毒枭提供原材料支持
  12. 农民工年龄结构堪忧 政治局开会 经济需救命稻草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001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