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二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爱乐名场面】———Bill Bailey的【非凡管弦乐团指南(Remarkable Guide to the Orchestra)】


2021-03-01 Sisyphus Sky |  国语 |  粤语 【字号】

本文内容来自【古典和爵士乐装腔指南】一个不那么严肃的分享“严肃”音乐的TG频道

熟悉我的朋友都会记得在我的《Sisyphus必刷片单中》英剧《布莱克书店(Black Books)》排名是非常靠前的,在这部剧集中我最喜欢的演员就是Bill Bailey,Bill Bailey 1965年1月13日出生于英国西南部Somerset的Bath市,是一名独角戏喜剧演员和影视剧演员,他独特的表演方式把英式幽默体现的淋漓尽致。在《布莱克书店》中饰演的曼尼,让人印象深刻。我最喜欢的一集是法兰去学钢琴,却意外的发掘了曼尼的音乐天赋那集。而在那集中所有的钢琴演奏都是Bill亲自操刀的。

(法兰学琴这个桥段里,这个钢琴教师从人物造型和说话口音都可以看出其实是在致敬鲁宾斯坦家族)

这正是大家不太熟悉Bill的一面,其实他还是一个很有天赋的音乐人。Bailey 是个天才的钢琴家和吉他手,而且他有着超完美的音高辨别能力。他的独角喜剧特色就是融入音乐,例如爵士乐,摇滚乐(70年代初),drum'n'bass,狂野和古典。最喜爱的乐器包括键盘,吉他,泰勒明电子琴,卡祖笛和邦戈鼓。他还一个采访中提到,他拿到了单簧管6级证。Bailey也是朋克乐队Beergut 100的一员,1995年他被喜剧作家Jim Miller,帅哥Martin Trenaman和Phil Whelans挖掘。这个乐队曾在2006年的爱丁堡艺术节演出。
2007年2月,Bailey曾二度出席BBC管弦乐音乐会。于2月24日,在罗马圆形大剧场,2月26日在伊莉莎白女王音乐厅演出。演出内容包括管弦乐团伴奏版本和Bailey以前曾表演过的音乐。他计划在2008年提交一分"不列颠欧洲电视网"的草案,这是为了满足粉丝们的意愿。2008年10月,他与BBC交响乐团合作,在皇家阿尔伯特音乐厅演出了"Bill Bailey's Remarkable Guide "。2009年11月,他做为嘉宾出席了"Private Passions"(BBC Radio3的周末谈论音乐节目)
2001年,Bailey开始与Bewilderness全球巡演,获得巨大成功。同年在斯旺西发行了演唱会DVD,整个节目于圣诞节时在Channel 4 播出。另一个编辑过的版本也在美国获得成功,并于2002年发行了一张在纽约WestBeth剧院录制的CD。其中包含了所有他的特色节目,流行音乐模仿和像"Countdown"及"The Magic Roundabout"那样的重新编辑的电视主题曲。"Bewilderness"这张CD不在音乐会发售,它实际上只是以一些混合音乐做为背景,加上Bailey过去以来表演过的喜剧中的大量台词 --它后来被做为Bill Bailey的经典来发售:永远终极收藏!

相信,喜欢古典音乐的朋友对英国作曲家本杰明·布里顿的《青少年管弦乐队指南》不会陌生,这是布里顿为1946年英国政府拍摄的教育影片《管弦乐队的乐器》而写的管弦乐曲,又名《珀塞尔主题变奏与赋格》。乐曲的主题选自英国作曲家亨利·珀塞尔(Henry Purcell, 1659-1695)为戏剧《摩尔人的复仇》所作的配乐中一段活泼轻快的舞曲,并以此主题作了一系列变奏,向年轻听众一件一件地介绍了管弦乐队中的各种乐器。

当然类似的还有前苏联作曲家普罗科菲耶夫的儿童交响童话《彼得与狼》,富于独创性的普罗科菲耶夫别开生面地采用了交响童话的新体裁,即一边用管弦乐队演奏表达不同的音乐形象,一边用富于表情的朗诵词,来解说音乐内容的情节。这部交响童话中有很多角色,如彼得、小鸟、鸭子、猫、大灰狼、老爷爷及猎人等。

当这样的管弦乐入门形式遇到熟谙英式表演幽默本身又很有音乐天分的Bill时,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呢?更何况跟他合作的还是著名的BBC管弦乐团,而执棒的是我的女神Anne Dudley,所以这个影片绝对值得观看。

在此先给各位分享两个片段,感兴趣的朋友请关注我的TG频道:【古典和爵士乐装腔指南】观看有字幕的完整影片。

今天的分享就先告一段落,更多精彩的分享内容正在陆续推出,请大家关注。让我们用神赋予的能力一同在世间传播真善美的声音,荣耀神,得神的喜悦。
 
Sisyphus Sky
Mar.01.2021
 
我生本无乡,心安是归处。
Après moi, le déluge.
Merci.  ​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马斯克妈妈开派对庆祝75岁 闺蜜邓文迪也到场
  2. 世卫组织暗示北京隐藏新冠起源的秘密 瞒数据
  3. 中国外交部:拜登政府想新冠溯源 却未提供数据
  4. 哥伦比亚大学将于5月结束疫苗强制 与拜登政府一致
  5. 男子命根子遭前妻剪断 多年后上网分享:已再婚
  6. 美国小费比例现在到25% 自愿变强制 真该改改了
  7. 注意!多州退税无需联邦申报 美国税局发布新指南
  8. 马斯克抱怨特斯拉散户投资者不够“聪明” 却暴露缺陷
  9. 泰国兵役体检现场惊见“超凶女神” 大白胸部包不住
  10. 王嘉尔伦敦演唱会霸气怒怼外媒 党媒揭“红色家庭”
  11. 斯坦福大学发布“有害词语”指南 “美国”一词上榜 可耻
  12. 推特新政 不得分享脸书、IG等其他社群媒体链接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004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