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六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刘擎老师的【西方现代思想40讲】系列——— 00【发刊词】和01【古今之变】


2021-03-02 Sisyphus Sky |  国语 |  粤语 【字号】

本文内容来自TG频道【府右街一号读书会】,欢迎朋友们一起来分享文化的甘泉、品尝思想的美酒。

刘擎,1963年生。美国明尼苏达大学政治学博士(2003)。  现任华东师范大学紫江特聘教授,政治学系博士生导师,兼任世界政治研究中心主任,知识分子与思想史研究中心主任。曾任职于香港中文大学中国文化研究所,华东师大历史系、国际关系与地区发展研究院。主要研究领域为西方思想史、政治哲学、世界政治与当代政治思潮。

前段时间刘擎老师的公开课【西方现代思想40讲】引起了不小反响,作为体制内的一位政治学学者,在讨论近现代西方思想的时候,还是有很多坑要绕的,就像是戴着“纸枷锁”的舞者----既要保持舞姿,有不能把枷锁扯破,这样的难度可想而知。即便是这样,这套课程仍然非常值得一听,尤其是在海外生活的华人,对西方近现代思想的了解,由于语言和文化环境的关系,往往受到很多局限,不免流于道听途说、断章取义。刘老师的这个课程,正好为大家提供了一个用母语学习西方近现代启蒙思想的机会,同时你又能听到在体制内的政治学者对一些问题的解读和看法,为自己的分析和判断增加一个坐标和维度。

以下下是网友疯猴哥对刘擎老师【西方现代思想40讲】的推介:

发现大多中西之辩实际上都是古今之变。最近这两天在得到平台听了华东师范大学刘擎教授的“西方现代思想40讲”,感觉很过瘾,其实在我看来这不是什么西方思想,而纯粹是现代思想,讲座涉及了很多我很感兴趣的主题,让我对思想大师们对这些问题的见解有所了解,很多时候,真是令我脑洞大开,醍醐灌顶!加上刘教授学术功底扎实,思路清晰,侃侃而谈,声音充满磁性,让人如沐春风,也推荐给各位。

我们的推介分享将分45次进行,我会网友“陌上开花”为将每集绘制的思维导图发布在这里,刘老师的课程音频发布在我们的TG频道:【府右街一号读书会】

同时也欢迎大家到【府右街一号读书会专属讨论社群】交流

下面就开始今天的分享:

我们的推介分享将分40次进行,我会网友“陌上开花”为将每集绘制的思维导图发布在这里,刘老师的课程音频发布在我们的TG频道:【府右街一号读书会】

同时也欢迎大家到【府右街一号读书会专属讨论社群】交流

今天的分享就先告一段落,更多精彩的分享内容正在陆续推出,请大家关注。让我们用神赋予的能力一同在世间传播真善美的声音,荣耀神,得神的喜悦。
 
Sisyphus Sky
Mar.02.2021
 
我生本无乡,心安是归处。
Après moi, le déluge.
Merci.  ​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2.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3)
  3. 德国软件巨头SAP逆势进驻旧金山 招聘上千人
  4. 西班牙高温 部分地区破40摄氏度 降雨下降干旱
  5. 多种衡量方法都认为 美股当前估值一点不便宜
  6. ChatGPT革命推动今年美股一半涨幅 周期放缓衰退
  7. 迪士尼第二轮大裁员 炒4000人 这一部门遭团灭
  8. First Republic Bank上个月流失1000亿美元存款
  9. 重大衰退潮信号?贝莱德CEO出售巨额个人股份
  10. 马斯克妈妈开派对庆祝75岁 闺蜜邓文迪也到场
  11. 法医学机构撑新冠病毒泄露论 打脸100位“科学家”
  12. Lyft拟新一轮裁员 至少1200人受影响 需降成本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4175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