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六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德州州长宣布取消口罩禁令 将全面重开经济


2021-03-02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3月2日,据Newsmax报道,德州州长格艾伯特(Gregg Abbott)周二宣布,将取消所有对企业施加的新冠病毒限制措施,并取消全州范围的口罩强制令。截止目前,新冠病毒已经导致至少4.2万德州人死亡。

据报道,艾伯特周二在一家挤满了人的餐厅里宣布这一消息,他说:"取消全州范围的禁令并不是鼓励个人不负责任。只是现在不再需要州一级的强制令"。"今天,我将发布一项新的行政命令,撤销之前大部分(关闭经济的)行政命令。从下周三开始,所有类型的企业都允许百分之百地开业。这包括得州的任何类型的实体。此外,我将结束全州范围的口罩令。”

在艾伯特宣布这一决定后不久,密西西比州州长里维斯(Tate Reeves)也宣布,周三开始他将结束全州范围口罩强制令,并取消对本州企业几乎所有的新冠限制措施。里维斯表示唯一不变的规定是室内营业场所的容量限制仍为 50%,学校相关政策也保持不变。

迄今为止,新冠病毒已经感染了超过266万得州人,并在该州造成4万4000多人死亡。据《纽约时报》统计,周一,得州报告了8130例新病例。七天平均新发病例为7693例,高于2月20日报告的4212例。截至周一,得州的7天平均死亡人数为228人,高于该州去年7月份刚开始实施口罩令时的水平。尽管如此,得州的疫情已经明显好转,住院人数处于去年10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和美国其他地区一样,德州的病例和死亡人数正在大幅下降,住院人数降至去年10月以来的最低水平,7天平均阳性检测病例降至约7600例,低于2月中旬的1万多例。美国新冠疫情最严重的三个州委加州、纽约州、德州。周二,加州州长纽森对得州的做法回应称,"绝对是胡来" 。

德克萨斯大学新冠建模联盟主任、整合生物学教授劳伦·安塞尔·梅耶斯博士(Dr. Lauren Ancel Meyers)说:“事实是,事情正朝着正确的方向发展,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已经成功地消除风险。”她说,德州最近发生的致命冬季严寒导致数百万人断电,迫使不少民众外出走动,这可能会在未来几周扩大病毒的传播,口罩是遏制疫情传播最有效的策略之一。

据悉,在2020年7月,因为新冠死亡人数激增,艾伯特在德州全州范围内强制要求佩戴口罩。但执法力度参差不齐,一些地方治安官根本就拒绝监督这些限制。现在随着新冠疫情的减缓,艾伯特排除了恢复严格新冠禁令的可能性,他认为封锁不起作用。

另外,Newsmax指出,新冠期间的禁令限制加剧了艾伯特和他的政党之间的紧张关系,德州共和党领袖曾一度在州长官邸外领导抗议活动。与此同时,德州最大城市的市长们也认为艾伯特做得不够,这也可能是艾伯特取消口罩禁令的原因之一。

在德州废除口罩禁令之前,民主党议员敦促艾伯特重新考虑。

来自德州边境城市拉雷多(Laredo)的民主党众议员理查德·Peña·雷蒙德(Richard Peña Raymond)周一致信艾伯特,他写道:“德州将会有更多的新冠病例,更多的住院治疗和更多的死亡。”

据悉,拉雷多的人口主要是拉丁裔,这里经历了几次最严重的疫情爆发。这个国际贸易中心一直是德州最积极遏制病毒传播的城市之一,采取了包括宵禁在内的措施。

“你是由人民选出的,你最基本的责任是他们的健康和安全。请不要放弃你的责任。”雷蒙德说。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2. 台积电考虑在日本建厂生产3纳米芯片 政府发债券扶持
  3. 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被罚40亿美元 主管赵长鹏认罪
  4. 为何李克强逝世可能给习近平带来一场危机?习到底怕什么?
  5. 澳洲记者成蕾刑满释放遭驱逐出境 中国称因间谍罪
  6. 中国海军093核潜艇失事 55名海军官兵恐已死亡
  7. 马斯克宣布推特最新计划 允许文章设置点击收费
  8. 北京楼市怎么了?想置换的业主卖不动二手房
  9. 中国五一出游火爆 三年疫情后长假旅游价格飙升
  10. 德州男子开杀戒 “处决式”枪杀5名邻居 包括8岁儿童
  11. 加州洛杉矶和长滩两大港口进口量暴跌 政府问题
  12. 习近平谈经济困难 再翻烙饼有效?老百姓没钱了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4083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