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农历甲辰年 二月二十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高盛:如果投资者担心利率上升 应购买这类股票


2021-03-02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3月2日,据CNBC报道,高盛表示,随着美债利率上升,投资者可能更希望关注即将公布的有强劲业绩的股票,而不是估值较高且有望在未来获利的股票。目前投资者因为美债的利率变化正在调整投资策略,高盛在一份短期股票名单中推荐了一些股票,认为这些被新冠疫情波及的公司和行业将有更大的反弹前景。

CNBC报道称,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周飙升,促使投资者重新考虑他们的购买策略。虽然基准债券收益率本周有所回落,但多数华尔街策略师预计,随着时间的推移,收益率将再次走高。利率走高令投资者感到不安,似乎也令快速增长的科技股承压。高盛美国股票策略团队在周末发布的报告中称,随着利率上升,投资者应该更关注即将公布强劲业绩的公司股票,而不是估值较高且有望在未来获利的股票。

高盛在报告中称,"担心利率上升的投资者应增加对短期股的敞口。"

股票长短期的持续时间是衡量公司通过盈利向投资者偿还债务的速度。拥有长期增长模式的公司,由于其中一些目前还没有盈利,往往会采用长期期限衡量。然而,不断上升的利率和对通胀的担忧降低了这些未来利润的吸引力。随着利率上升,股票带来的长期利润对股票估值的贡献有所下降,而短期增长状况变得更为重要。”

高盛公布了一份短期股票名单,其中包括一些预计将随着疫苗普及而反弹的行业。

名单上显示短期利润将会最大的酒店之一是凯悦酒店。由于疫情对旅游业的打击尤为严重,该公司去年每个季度的每股收益都为负,但由于投资者展望后疫苗时代的经济,该公司的股票在过去三个月上涨了近20%。

能源股HollyFrontier是榜单上的另一家公司,它的业务应该会因经济的全面重新开放而得到提振。今年迄今为止,该公司股价已经上涨了47%以上。

短期股票名单还包括许多面向消费者的品牌,包括啤酒公司Molson Coors和媒体公司Discovery,后者最近推出了自己的流媒体服务。

还有一家值得关注的半导体公司Lam Research,这家公司将利用全球对半导体需求的激增获得短期收益。根据该公司最近的季度报告,其收入同比增长了33%以上。该股今年年初也表现强劲,涨幅超过26%。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2. 台积电考虑在日本建厂生产3纳米芯片 政府发债券扶持
  3. OpenAI联合创始人阿尔特曼突遭罢免 已加盟微软
  4. 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被罚40亿美元 主管赵长鹏认罪
  5. 美国有几十家小型科技公司串通 在H1B抽签中作弊
  6. 马斯克宣布推特最新计划 允许文章设置点击收费
  7. 北京楼市怎么了?想置换的业主卖不动二手房
  8. 加州洛杉矶和长滩两大港口进口量暴跌 政府问题
  9. 习近平谈经济困难 再翻烙饼有效?老百姓没钱了
  10. 日本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引发全球债券收益率下跌
  11. 德国最大银行“德银”成下一个爆雷的“大炸弹”?
  12. 美墨芬太尼危机 中国为墨西哥毒枭提供原材料支持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329072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