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一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蚂蚁董事长承诺终究会上市 正帮助员工股份变现


2021-03-03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3月2日,据华尔街日报报道,马云的蚂蚁集团上市计划在2020年11月被突然叫停后,员工不满情绪激增,蚂蚁集团执行董事长井贤栋在内部备忘录中表示,这家中国金融科技巨头最终将上市,公司将寻找方法帮助员工将部分股份变现。

3月2日,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称,据蚂蚁集团内部网站的人士透露,在蚂蚁集团内部网站上,有员工发帖询问公司的未来以及如何计划留住人才的问题,集团董事长井贤栋回复称,公司管理层正在梳理薪酬和激励体系,并且正在为员工制定一套“短期的流动性解决方案”,该方案将于4月份生效。据知情人士透露,该解决方案很可能涉及一项从员工手中买回部分股份的计划。

井贤栋在这份回复中说:蚂蚁肯定会成为一家公众公司,他对此始终充满信心。井贤栋同时强调当前的首要任务是按照监管要求整改业务。这是自蚂蚁上市计划搁浅以来,该公司高层首次对全体员工以及他们对公司未来的担忧表态。

自从中国监管部门在2020年11月初叫停了蚂蚁集团在香港和上海两地的IPO后,蚂蚁集团的员工士气一直低迷。在蚂蚁集团的1.6万多名员工中,许多人已经获得了股权激励,本有希望通过公司上市大赚一笔。2020年秋天时,蚂蚁集团的估值已经超过了3,000亿美元,达到2018年年中1,500亿美元估值的两倍。

然而现在,蚂蚁集团被迫重组他们的业务,收缩更具风险的活动,完全遵守很可能会限制其增长和利润率的金融监管规定。投资和分析师预期,蚂蚁集团的估值会因此下降。蚂蚁集团正计划重组为一家接受中国央行监管的金融控股公司。

井贤栋表示,蚂蚁一直在与监管部门就整改计划进行密切讨论,整改将解决公司治理、成立金融控股公司和支付业务等问题,但没有做出详细说明。

另外,于2020年11月初被临门暂停上市的中国企业蚂蚁集团正在准备推出流动性支持政策,以缓解员工因上市未果而遭遇的流动性压力。

路透中文网3月2日报道,蚂蚁内部人士称,蚂蚁集团董事长井贤栋在公司内部平台上回复员工问题时称,4月份开始,将会有缓解员工流动性的方案实施。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2. 台积电考虑在日本建厂生产3纳米芯片 政府发债券扶持
  3. OpenAI联合创始人阿尔特曼突遭罢免 已加盟微软
  4. 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被罚40亿美元 主管赵长鹏认罪
  5. 陆家嘴集团苏州百亿毒地几成空城 小区房价暴跌
  6. 澳洲记者成蕾刑满释放遭驱逐出境 中国称因间谍罪
  7. 中国海军093核潜艇失事 55名海军官兵恐已死亡
  8. 美国有几十家小型科技公司串通 在H1B抽签中作弊
  9. 马斯克宣布推特最新计划 允许文章设置点击收费
  10. 北京楼市怎么了?想置换的业主卖不动二手房
  11. 加州洛杉矶和长滩两大港口进口量暴跌 政府问题
  12. 13天的北京之旅 桥水董事长很悲观 美中交战边缘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19220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