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农历甲辰年 二月二十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歌曲《祝你生日快乐》正式公开发表


2021-03-04  |  国语 |  粤语 【字号】

1924年3月4日(农历1924年1月29日),歌曲《祝你生日快乐》正式公开发表。 《祝你生日快乐》(Happy  Birthday  to  You)是一首用来庆祝生日的流行歌曲。根据《吉尼斯世界纪录》,《祝你生日快乐》是英语中三首最流行的歌曲之一,其余两首分别是《友谊地久天长》(Auld  Lang  Syne)  和《他是一个快乐的好小伙》(For  Hes  a  Jolly  Good  Fellow)。

这首歌曲被翻译成了多国语言,尽管在一些英语不是主要语言的国家,人们也经常唱这首歌曲的英语歌词。 《祝你生日快乐》的旋律是由两位美国姐妹Patty和Mildred  Hill于1893年在美国肯塔基州路易斯维尔的学校任教的时候写成的。这首歌的歌词本来是用于课堂问候,题为《祝大家早安》(Good  Morning  to  ALL)。 《祝你生日快乐》的歌词于1935年被Summy公司登记了版权,该版权将于2030年过期。这是第一首有版权的歌词。这个版权持有公司于1990年被华纳唱片公司以1500万美元收购,其中《祝你生日快乐》的价值被估作500万美元。 尽管当前这首歌的版权状态不明,华纳声称未经许可在公开场合演出这首歌,在技术上是不合法的,除非给他们支付版税。  人们还不完全清楚到底是谁写了《祝你生日快乐》的歌词。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耶伦周四将发表上任以来重大演说 事关中美经济
  2. 与ChatGPT聊天千万别做这4件事 小心被出卖!
  3. 马克龙海牙演说遭遇尴尬一幕 亲中报应立刻来
  4. 电影《小熊维尼:血与蜜》取消港澳公映 片名犯忌
  5. 俄官方:普京与习近平将发表中俄关系状况文章
  6. 拜登在华沙发表演说 为西方联盟援乌抗俄做辩护
  7. 中共官媒又闹出国际笑话 将导弹翻译成“电池”
  8. 马斯克扔出推特审查第十一弹 情报机构如何进驻推特?
  9. 中国人英文水平暴跌 跌入低英语熟练度国家行列
  10. 英国金融时报2023年9大预测 俄乌停火?Fed降息?
  11. 江泽民去世 “可惜不是你”被禁365天 影射习近平
  12. 腾讯、阿里垂涎的“肥肉”它先吃了?新旧秩序的博弈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329075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