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农历甲辰年 三月廿一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耶伦周四将发表上任以来重大演说 事关中美经济


2023-04-18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4月18日,据《自由时报》报道,美国财政部周二(18日)表示,为了在美中竞争过程中取得平衡,与北京就需要合作的全球议题展开洽商,美国财政部长耶伦(Janet Yellen)将于周四(20日)发表自她上任以来,涵盖层面最广的重大演说。

美国财政部在演讲前发布预告:“财政部长耶伦将强调,与中国的双边关系中,对我国经济历久不衰的根本实力充满信心。她还将讨论基础设施投资、先进半导体制造以及清洁能源技术。”

美国财政部续指,耶伦将概述拜登政府的主要目标,其中有捍卫美国的国家安全利益和人权保护;寻求“公平竞争下的良性和互利的经济竞争”;交换更多有关全球总体经济状况的讯息;与北京合作应对气候变化和债务问题。

近来美中关系越发紧张,让全球经济前景蒙影,耶伦预计在数个月内出访北京,也因此,20日这场在华盛顿约翰霍普金斯大学高等国际关系学院发表的演说就显得格外重要。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3.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4. 台积电考虑在日本建厂生产3纳米芯片 政府发债券扶持
  5. 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被罚40亿美元 主管赵长鹏认罪
  6. 为何李克强逝世可能给习近平带来一场危机?习到底怕什么?
  7. 中国海军093核潜艇失事 55名海军官兵恐已死亡
  8. 马斯克宣布推特最新计划 允许文章设置点击收费
  9. 北京楼市怎么了?想置换的业主卖不动二手房
  10. 加州洛杉矶和长滩两大港口进口量暴跌 政府问题
  11. 习近平谈经济困难 再翻烙饼有效?老百姓没钱了
  12. 日本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引发全球债券收益率下跌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9002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