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农历甲辰年 三月廿一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与ChatGPT聊天千万别做这4件事 小心被出卖!


2023-04-17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4月17日,据《自由3C科技》报道,全球各界疯起使用 ChatGPT,民众得以免费注册,透过 AI 完成许多有趣的功能与任务,然而千万要小心使用,否则它可能会反过来害了你!《BGR》盘点 4 件事情,呼吁使用者千万别在使用 ChatGPT 时发生。

首先是别与 ChatGPT 分享个人资料,当前 OpenAI 会吸取聊天对话的所有内容,因此不要提供机密资料、详细个资,《BGR》认为,现在 ChatGPT 隐私保护欠佳,用户也无法要求开发公司 OpenAI 删除数据。而意大利、加拿大政府也都以隐私为重点,著手针对 ChatGPT 的使用展开调查。

目前网络上有许多以 ChatGPT 为主打的扩充功能、App,民众最好避免下载!已经有许多案例是,黑客诱导用户安装盗版 ChatGPT 程式,进而窃取数据或是植入恶意软体。最安全的使用方式,仍是使用 OpenAI 的官方网站,而非相关第三方开发的应用程式。

若使用 ChatGPT 查询资料,也千万别忘了向 AI 索取资料来源,附上原始资料连结进行二次验证,才能确保提供的内容是准确的。《BGR》表示,尽管人工智慧已经相当聪明,却仍旧是不可靠的。

最后别忘了“版权”!OpenAI 是使用网络上的大量资料来训练 ChatGPT,其中可能包含具有著作权、版权的内容,然而 AI 并无法辨识与过滤,恐怕会完整逐字地送到你眼前,若只是复制贴上就使用,恐有侵权的疑虑。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OpenAI联合创始人阿尔特曼突遭罢免 已加盟微软
  2.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6)
  3.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5)
  4. 郭台铭被问声量已领先侯友宜:媒体不要见缝插针
  5. 双语能力可提高晚年记忆力 防止认知能力下降
  6. 全球顶级芯片制造商:最糟糕的时期很快会过去
  7. 哈佛研究:孩子一生只有1次变聪明的机会 要抓住
  8. 中共为人工智能设管理红线 中国AI可能陷两难困境
  9. 美国成年人吸烟率创历史新低 这种烟越来越流行
  10. 日本ispace称无法确认登月舱着陆 通讯无望恢复
  11. ChatGPT革命推动今年美股一半涨幅 周期放缓衰退
  12. 中共全面渗透所罗门岛 反对“一个中国”者被清洗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9003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