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农历甲辰年 二月十九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美联储报告中31次提及“短缺” 明确通胀信号?


2021-03-05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3月5日,据彭博社报道,美联储在美国经济中看到更多的供应短缺问题。如果这种情况持续下去,可能会被视作通胀的早期预警信号。在3月3日发布的美联储褐皮书报告中,美联储提到“短缺”这个词31次,最早一次频繁提到该词可以追溯到至少10年前。这比1月版的19次提到该词的频率大幅增加,比该调查自2020年3月以来发布的8份报告中平均引用次数翻了三倍。

当新冠疫情第一次冲击美国经济时,供应短缺问题在美国消费者心中引发了恐慌,人们开始抢购封锁城市后的生活必需品,例如厕纸、消毒剂和自行车等。一年后,美联储更加频繁提及短缺问题,但用的经济术语更平和了。

美联储最新的区域调查中,不时会提到全球科技设备供应链中的危机。其报告中有九次提到半导体短缺问题。半导体是一种主要在亚洲生产的存储芯片,用于从汽车到家用电器的各种产品。而在1月份的报告中,这一数字还为零。

美国经济在过去十年的大部分时间里一直在与劳动力短缺问题作斗争。在疫情爆发前的褐皮书中,曾多次提到劳动力市场中需要更多训练有素的工人。目前情况尚未得到有效改善。此外亚特兰大联邦储备银行(Atlanta Fed)还注意到,护士岗位上的劳动力数量也开始不足。

除了就业市场,新的褐皮书显示,新冠疫情的危机仍令过去一年原材料和零部件供应链紧张,许多工人也因新冠疫情不得不离开岗位。不可预测的疫情使得管理变得更加困难。

里士满联邦储备银行表示,“制造业投入价格大幅上涨,一部分原因是供应短缺,另一部分原因是需求强劲。”

美联储官员正试图决定要在多长时间内继续刺激经济,以摆脱由疫情引发的经济低迷。他们正在密切关注着那些易被忽视的通胀信号,同时还要为可能引发的危机未雨绸缪。
但一个悬而未决的大问题是,这些经济压力是否意味着消费者将面临更高的市场价格。

美联储的报告称:“有关定价权的报告好坏参半,一些受到投入成本上升影响的零售商和制造商表示,他们可能会提高价格,但许多其它企业则不会提价。几个地区报告称,预计未来几个月房价将小幅上涨。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2. 台积电考虑在日本建厂生产3纳米芯片 政府发债券扶持
  3. 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被罚40亿美元 主管赵长鹏认罪
  4. 为何李克强逝世可能给习近平带来一场危机?习到底怕什么?
  5. 国会报告:美国必须做好与中俄同时打两场战争的准备
  6. 中国海军093核潜艇失事 55名海军官兵恐已死亡
  7.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5)
  8.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3)
  9. 马斯克宣布推特最新计划 允许文章设置点击收费
  10. 北京楼市怎么了?想置换的业主卖不动二手房
  11. 中国五一出游火爆 三年疫情后长假旅游价格飙升
  12. 加州拟提宪法修正案 让住房成为基本人权 给补助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328064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