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八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台湾当局承诺:台积电等科技产业供应有充足供水


2021-03-08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3月8日,据彭博社报道,台湾经济部长王美花周一表示,尽管2020年台湾降水量可能低于历史平均水平,但当地会为居民与工业供应足够的水。台湾有足够的水资源储备,可以让以台湾积体电路制造股份有限公司(Taiwan Semiconductor Manufacturing Co.,简称:台积电)为首的庞大科技产业在5月底前保持运转,届时季风降雨将缓解数十年来最严重的干旱。

王美花表示,王补充说,到目前为止,干旱对台积电和其他公司都没有造成影响。

报道指出,台湾的降水主要来自台风,但2020年没有台风在台湾登陆,这导致当地目前正面临近56年来最严重的干旱。由于芯片产业通常消耗大量的电与水,因此市场担心现已受到芯片供应短缺影响的各大汽车厂商未来可能将被迫停产。这种担忧加剧之际,正值全球半导体短缺,导致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 Co.)和大众汽车(Volkswagen AG)等汽车制造商停产,促使台积电及其同行接近满负荷运转制造芯片,以满足需求。

对此台积电发言人在一份电子邮件中表示,公司已经减少用水量并且安排了一些运水车负责运水。从长远上看,截至2026年当地将斥资170亿新台币建立11座水资源再利用设施。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2. 台积电考虑在日本建厂生产3纳米芯片 政府发债券扶持
  3. 台湾民进党赖清德、萧美琴完成大选登记 蓝白合挣扎
  4. OpenAI联合创始人阿尔特曼突遭罢免 已加盟微软
  5. 澳洲记者成蕾刑满释放遭驱逐出境 中国称因间谍罪
  6. 《时刻新闻》停止更新公告
  7. 台湾人口老龄化严重?最新调查结果显示“还好”
  8. 郭台铭被问声量已领先侯友宜:媒体不要见缝插针
  9. 加州洛杉矶和长滩两大港口进口量暴跌 政府问题
  10. 中共急了 逼日本卖芯片 北京发文要日本不得断供
  11. 双语能力可提高晚年记忆力 防止认知能力下降
  12. 在台湾 想做和平主义者不容易 忧“修昔底德陷阱”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616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