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六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英国工程师及设计师莱斯爵士出生


2021-03-27  |  国语 |  粤语 【字号】

弗雷德理克·亨利·莱斯1863年3月27日出生在一个贫困的磨坊主家庭,由于生活所迫,莱斯曾经上街卖过报纸,而后在铁路公司当学徒。

尽管出身贫寒,莱斯却在机械方面表现了出人的天赋。1904年,年过40的莱斯亲手设计制造了一辆2缸汽车,这辆车在当时堪称杰作。该车使用马达起动而非传统的摇柄,并且该车运行非常平顺,故障率很低。恰巧莱斯的一名商业伙伴亨利·埃德蒙兹是英国皇家汽车协会的会员,他把这个这件事告诉给了同为协会会员的劳斯,没想到却让劳斯极感兴趣。

1904年5月4日,在亨利·埃德蒙兹的引荐下,两人在曼彻斯特的米兰德宾馆会面,并且一见如故。他们共同憧憬了未来汽车的发展,并随手在一张餐巾纸上勾勒出一辆汽车速写,这也就后来享誉世界的劳斯莱斯汽车的第一张图纸。 两人决定共同组建劳斯莱斯汽车公司,莱斯负责设计和生产,劳斯负责销售,两人签订了合作协议。

1904年,劳斯莱斯公司生产了第一辆10马力车型,公司把这款车打上了“Rolls-Royce”的商标,因此这款车成为劳斯莱斯的第一款车。第一批共生产了10辆,他们参加了当年在巴黎举行的汽车展览会并一举成名。公司坚持用手工制造,当时制造一辆车大概需要25个工人8个月时间完成,这些人力和工时让车辆从外观到内饰无不精心雕琢,精益求精。从那时起,手工制造就成为劳斯莱斯一成不变的传统。

 

 

1906年3月,劳斯莱斯汽车公司正式注册成立,当年劳斯莱斯公司便生产了一辆4缸20马力轿车,这款车赢得了当年英国“男儿岛旅行者杯”汽车大赛的胜利。 劳斯+莱斯=四轮神话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OpenAI联合创始人阿尔特曼突遭罢免 已加盟微软
  2. 湖北襄阳一医院院长涉贩卖出生证 传有贩婴行为
  3. 美国有几十家小型科技公司串通 在H1B抽签中作弊
  4. 美墨芬太尼危机 中国为墨西哥毒枭提供原材料支持
  5. 德国软件巨头SAP逆势进驻旧金山 招聘上千人
  6. 美国近期出轨事故频发 是因为火车越来越长?
  7. Bed Bath&Beyond宣告破产 关店前清仓大甩卖
  8. Lyft拟新一轮裁员 至少1200人受影响 需降成本
  9. 特斯拉美国市场的Model S、X涨价 马斯克这样说
  10. 美国网络媒体BuzzFeed宣布关闭新闻部 裁员15%
  11. 特斯拉第一财季利润下降24% 受降价潮冲击拖累
  12. 货车闹区对撞一路碾压 整条街行人消失 惊悚影片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404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