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八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毅力号”与“天才号”直升机自拍 准备史无前例的火星飞行


2021-04-09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据福克斯新闻4月8日报道,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毅力号”探测器在其机械臂末端安装了一个摄像头,在本周历史性的飞行任务开始前,它与火星“天才号”(Mars Ingenious)拍了一张自拍。火星探测器“天才号”直升机计划在4月11日之后进行试验飞行。

照片拍摄于2021年4月6日,也就是该任务执行的第48天,火星探测器距离约13英尺(约合13米),它使用了其用于操作和工程的广角地形传感器沃森(WATSON)相机,相机是安装在SHERLOC(Scanning Habitable Environments with Raman and Luminescence for Organics and Chemicals)拉曼光谱和发光有机物和化学物质探测仪上的。

美国宇航局喷气推进实验室(JPL)周三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这张自拍是由62张单独的照片拼接而成的,这些照片是按顺序拍摄的。

该网站指出,2011年登陆火星的“好奇号”火星探测器(Curiosity Mars Rover)也会自拍类似的照片。

“天才号”已经被释放到火星表面,计划在4月11日后首次尝试在另一个星球上进行动力和控制飞行。

NASA表示,一旦喷气推进实验室的团队准备就绪,“毅力号”将从任务控制中心给直升机传递最后的飞行指令。

如果所有的最后检查和大气条件都没问题,直升机将以每秒3英尺的速度爬升起飞,在离地面10英尺的高度悬停达30秒。

在从漫游者的导航摄像机和Mastcam-Z上下载数据和潜在的图像后,“天才号”的团队将确定这次飞行是否成功。

结果将在同一天的新闻发布会上由团队宣布。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OpenAI联合创始人阿尔特曼突遭罢免 已加盟微软
  2. 双语能力可提高晚年记忆力 防止认知能力下降
  3. 佛州史无前例开绿灯 允许德桑蒂斯带职参选2024
  4. 德国软件巨头SAP逆势进驻旧金山 招聘上千人
  5. 全球顶级芯片制造商:最糟糕的时期很快会过去
  6. 解放军最大无人机绕台 美国军机横穿台海飞行线
  7. 美军2架阿帕奇直升机坠毁 伤亡不明 今年第二起
  8. 哈佛研究:孩子一生只有1次变聪明的机会 要抓住
  9. 美国为韩国提供“核保护伞”的文件化 史无前例
  10. 日本ispace称无法确认登月舱着陆 通讯无望恢复
  11. 黎智英被囚超过两年 其子再赴英求见首相未果
  12. “长新冠”嗅觉失灵与大脑活动减少有关 可逆转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6024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