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农历甲辰年 三月初十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Coinbase上市首日市值突破1000亿美元 背后细节


2021-04-14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4月14日,据彭博社报道,周三,加密货币交易所Coinbase Global Inc.上市(代码:COIN)首日估值飙升至1,120亿美元以上,随后因比特币从历史高点下跌和科技股全线下跌而回落至开盘价以下。

比特币的巨大估值令洲际交易所集团(Intercontinental Exchange Group Inc.)和纳斯达克(Nasdaq Inc.)等传统金融公司相形见绌,这对加密货币行业和Coinbase来说都是一个里程碑式的时刻。Coinbase成立于大约10年前,当时几乎没人听说过比特币。许多交易所是由业余人士在自家的车库和家中运营的。

周三,Coinbase股价收于328.28美元,较纳斯达克381美元的开盘价下跌14%,此前曾攀升至429.54美元的高点。以收盘价计算,该公司在完全稀释基础上的估值约为860亿美元。

比特币和以太币占Coinbase 2020年交易收入的56%,比特币在早些时候达到创纪录价格后跌破6.2万美元。

Coinbase为何选择纳斯达克上市

Coinbase在2018年的最新一轮融资中估值仅为80亿美元,此次IPO不仅标志着Coinbase的成功,也是纳斯达克的一次胜利。Coinbase在纳斯达克的首次上市而不是纽约证券交易所(New York Stock Exchange),这是纳斯达克首次直接上市的公司,Coinbase是采取直接上市方式上市的最大公司。

Coinbase首席财务官阿莱西娅·哈斯(alessia Haas)周三上午接受采访时表示,公司选择纳斯达克的原因之一是,该交易所提供的股票代码“COIN”。哈斯说:“最终,他们得到了自动取款机硬币,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名字。”

周二,纳斯达克(Nasdaq)为Coinbase的直接上市设定了每股250美元的参考价格,这是股票开始交易的必要条件,但并不是该公司潜在市值的直接指标。到目前为止,每一家大型直接上市公司的开盘价都明显高于其参考价格,其中Roblox的发行价为每股64美元,比交易所设定的发行价高出42%。

直接上市是传统首次公开发行(IPO)之外的另一种选择,这种方式只出现过几次。直到周三之前,所有寻求上市的公司都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包括Slack Technologies Inc.、Palantir Technologies Inc.和最近的Roblox Corp.。

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除了股票报价器之外,纳斯达克为股票提供私人市场的能力,以及它提供的投资者关系工作等服务,也是Coinbase的选择考虑之一。

这位知情人士补充说,Coinbase去年5月曾表示,它致力于“远程优先”的工作文化,也没有在申请文件中列出总部。Coinbase与纳斯达克的推介会议几乎是在网上进行的。

"我们对纽交所和纳斯达克进行了评估,最终认为纳斯达克平台与我们作为科技公司的价值相符," Coinbase首席财务官哈斯表示。

在直接上市中,公司的股票在不通过发行新股来筹集资金的情况下开始交易,这避免了稀释股票,而且与传统IPO不同的是,这通常可以让公司的现有投资者无需等待禁售期(通常为6个月)到期就可以将股票投放市场。

对纳斯达克来说,吸引Coinbase是一场胜利。纳斯达克多年来一直在争取更大份额的大型公司上市,在过去一年获得了关注。彭博社(Bloomberg)收集的数据显示,美国十大IPO(不包括空白支票公司)中,有一半在纳斯达克(Nasdaq)上市。其中第三大IPO是Airbnb Inc.去年12月的38亿美元IPO,这是自Facebook Inc. 2012年的160亿美元单笔上市以来纳斯达克最大的IPO

加密货币的暴发户 向金融服务转型

Coinbase的首席执行官布莱恩·阿姆斯特朗(Brian Armstrong)非常信任这个交易平台。2012年,阿姆斯特朗与弗雷德·埃尔萨姆(Fred Ehrsam)共同创办了Coinbase。与大多数竞争对手不同的是,Coinbase的创始人一直认为严格遵守监管是其运营的基石,这帮助该虚拟货币交易所在美国发展,美国是许多早期比特币交易员和投资者的所在地。

埃尔萨姆于2017年离开公司,目前正在投资加密初创公司。阿姆斯特朗和埃尔萨姆都拥有大量Coinbase。

Coinbase上周表示,预计第一季度利润将达到7.3亿至8亿美元,是2020年全年利润的两倍多。

“他们将打造一家全面的金融服务公司,”Coinbase投资公司DFJ Growth的联合创始人巴里·舒勒(Barry Schuler)说,他在去年之前一直是该公司的董事。“就像高盛(Goldman Sachs)或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的加密版。”

Coinbase也面临争议 寻求提高透明度

Coinbase的快速增长也并非没有争议,从交易繁忙期间频繁中断业务,到阿姆斯特朗去年秋天对员工讨论政治施加的新限制。今年3月,Coinbase还与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ommodity Futures Trading Commission)达成了650万美元的和解,此前该机构称Coinbase报告了不准确的交易数据,一名前员工参与了不当交易。

还有一些对加密货币持怀疑态度的人,以及世界各地的监管机构,他们正在加强监管,并对比特币作为一种货币的实用性提出质疑。

欧洲央行执行董事会成员伊莎贝尔·施纳贝尔(Isabel Schnabel)本月在接受Der Spiegel采访时表示,比特币是“一种没有任何公认基础价值的投机性资产”。

几年前,在华尔街到处都是看跌加密货币的人,包括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 & Co.)的杰米•戴蒙(Jamie Dimon),他曾称比特币是“一种欺诈”,那时公开交易的Coinbase是不可想象的。

戴蒙后来表示,他后悔说了那些话。他的银行和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 Group Inc.)担任Coinbase直接上市的顾问。

Coinbase的首席财务官哈斯表示:“我不认为我们寻求了华尔街的批准,但我们确实寻求提高加密货币的透明度,并向越来越多的用户介绍加密货币。”

华尔街将是Coinbase的合作伙伴

“华尔街可以成为加密货币交易员。他们将是我们前进中的合作伙伴。”哈斯表示

Coinbase的早期投资者正在庆祝所获得的回报。

“我认为Coinbase是这个十年的微软、网景、谷歌或Facebook,”Coinbase早期投资者、Initialized Capital的创始人兼管理合伙人Garry Tan周二在接受彭博电视台(Bloomberg Television)采访时说。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台积电考虑在日本建厂生产3纳米芯片 政府发债券扶持
  2. OpenAI联合创始人阿尔特曼突遭罢免 已加盟微软
  3. 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被罚40亿美元 主管赵长鹏认罪
  4.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6)
  5. 美国有几十家小型科技公司串通 在H1B抽签中作弊
  6. 马斯克宣布推特最新计划 允许文章设置点击收费
  7. 北京楼市怎么了?想置换的业主卖不动二手房
  8. 加州洛杉矶和长滩两大港口进口量暴跌 政府问题
  9. 习近平谈经济困难 再翻烙饼有效?老百姓没钱了
  10. 日本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引发全球债券收益率下跌
  11. 德国最大银行“德银”成下一个爆雷的“大炸弹”?
  12. 美墨芬太尼危机 中国为墨西哥毒枭提供原材料支持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18182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