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一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4名太空人周日返回 创下停留纪录 完成里程碑任务


2021-05-01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5月1日,据Space.Com报道,四名太空人正准备从国际空间站乘坐SpaceX的 "龙飞船 "太空舱返回家园,结束他们在轨道实验室长达五个月的任务。这些太空人创造了乘坐美国制造的航天器发射的人员在太空中停留最长时间的记录。

由于天气恶劣,NASA和SpaceX已将执行Crew-1飞行任务的四名宇航员返回地球的时间推迟到周日(5月2日)。

这四名参与执行SpaceX首次商业载人任务的太空人分别是香农·沃克(Shannon Walker)、维克多·格洛弗(Victor Glover)、迈克尔·霍普金斯(Mike Hopkins)以及来自日本的野口宗一(Soichi Noguchi)。四人于去年11月15日乘坐SpaceX公司研发的载人型“龙”飞船前往国际空间站。

SpaceX的Crew-1龙飞船及其四名机组人员原本定于4月30日从太空站下船,并于周六(5月1日)正午之前降落。 但由于天气原因,他们的离开推迟了。现在,宇航员将在周日美国东部时间上午2:57降落返回。

周六晚上,四人将登上龙飞船返回。自11月抵达以来,飞船一直固定在空间站的对接端口上。他们将在美国东部时间晚上8:30左右从国际空间站解锁,随后飞船将跟随轨道运行数小时。到达预定位置后,飞船将启动其机载引擎,穿透地球的厚重大气层,最后使用一系列降落伞来减缓其下降速度,然后在美国东部时间周日凌晨2:57左右在佛州海岸降落。

回收人员将尽快执行太空舱回收任务。降落后的海浪对太空人来说会极其难熬,晃动的波浪可能导致严重晕船。当被问及他期待回家后吃什么饭时,NASA的太空人迈克尔·霍普金斯承认,他可能不会有食欲。

NASA正在密切关注降落附近水域的任何入侵者。在8月的 "Crew Dragon Demo-2 "号试降落期间,一群身份不明的船只侵入了回收区。海岸警卫队人员目前驻扎在周边,希望防止这种情况再次发生。

在过去的五个月,香农·沃克一直担任空间站指挥官,周二,她正式将控制权移交给日本太空人星出彰彦(Akihiko Hoshide),后者是上周乘坐另一艘SpaceX飞船抵达国际空间站的。

周日的返回标志着美国太空总署NASA和SpaceX的一个里程碑任务的结束。这是 " Crew Dragon"飞船第一次全面运行的载人任务,此前在5月份的测试任务中,NASA太空人道格拉斯·赫尔利和罗伯特·贝恩肯作为试飞员被送往空间站。

这次是SpaceX和NASA第二次用 " Crew Dragon "飞船将太空人送回家,此前道格拉斯·赫尔利和罗伯特·贝恩肯于8月乘坐从SpaceX的Demo-2号返回。而贝恩肯表示曾重返大气层的一刻是返回旅程中最令人胆战心惊的部分。

龙飞船能够一次发射4名宇航员,并携带220磅以上的货物,按照NASA的要求,龙飞船能够在轨道上停留至少210天。

观众可以从由NASA TV提供的Space.com主页上观看SpaceX的Crew-1 Dragon返回地球。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将从下午6点开始直播直播。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OpenAI联合创始人阿尔特曼突遭罢免 已加盟微软
  2. 双语能力可提高晚年记忆力 防止认知能力下降
  3. 全球顶级芯片制造商:最糟糕的时期很快会过去
  4. 美国正考虑让轰炸机在韩国降落 应对朝鲜的挑衅
  5. 哈佛研究:孩子一生只有1次变聪明的机会 要抓住
  6. 日本ispace称无法确认登月舱着陆 通讯无望恢复
  7. “长新冠”嗅觉失灵与大脑活动减少有关 可逆转
  8. 科学家模拟月球尘埃的气味 特殊 “有点像火药”
  9. Bed Bath&Beyond宣告破产 关店前清仓大甩卖
  10. 研究解释为什么会长白发 最明显的衰老迹象之一
  11. “星舰”爆炸 附近居民窗户震碎 尘埃残骸满天飞
  12. 马斯克星链被中共盯上 北京正建立劫持卫星能力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19122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