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七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AT&T与Discovery合并变传媒巨无霸 对抗Netflix迪士尼


2021-05-17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5月17日,据《彭博社》报道,美国电信巨头电话电报公司AT&T同意与探索公司(Discovery Inc.)达成一项协议,将旗下跨国媒体娱乐集团华纳媒体(WarnerMedia)剥离,与探索公司的CNN、HBO、HGTV和the Food Network等资产合并,创建一家新的“传媒巨无霸”。这家新公司将与流媒体平台Netflix以及转型中的老牌影视娱乐公司迪士尼竞争。

据悉,华纳媒体估值超过900亿美元,这笔交易合并后,新公司的估值约为1300亿美元。

两家公司周一在一份声明中表示,AT&T股东将获得430亿美元现金、债务证券和债务保留,并拥有新公司71%的股份,而探索股东将拥有剩下29%的新公司股份。如果这一合并案被监管部门批准,AT&T将朝着影视传媒内容与发行的融合方向迈进一步。

合并后的新公司将取一个新的名字。探索公司主席兼CEO David Zaslav将担任新公司CEO一职。探索公司旗下包括Animal Planet、TLC、the Discovery Channel等频道。AT&T此前收购了时代华纳(Time Warner)后将其改名为华纳媒体(WarnerMedia)。华纳媒体拥有CNN、HBO和华纳兄弟等众多电视传媒资源。探索和华纳媒体每年合计投入200亿用于内容生产。相较之下,Netflix目前每年投入到内容产出的资金约170亿。

AT&T首席执行官约翰·斯坦基(John Stankey)在讨论该交易的电话会议上表示,华纳媒体(WarnerMedia)首席执行官杰森·基拉尔(Jason Kilar)的未来还有待确定。

Zaslav在周一记者会中表示,新公司未来的方向,将和迪士尼的流媒体平台Disney+以及Netflix有所不同。除了《权力的游戏》( "Game of Thrones")、《哈利波特》("Harry Potter")等影视作品外,自家流媒体平台还将拥有新闻、体育、电视娱乐等更为多元的内容。

Zaslav还表达了对CNN的信心,称未来将向CNN注入集团所有的新闻资源,使其成为新闻领域的领军者。

目前公司并未透露合并之后的新公司流媒体平台的具体细节。目前,HBO已经建立了流媒体平台HBO+,当前全球订阅用户达6400万;探索频道也拥有Discovery+,订阅用户1500万。这两个频道都将在接下来推出带广告、订阅费用更低的版本。新公司的流媒体平台预计将整合所有旗下公司的优势资源,打造一个更为灵活的新平台。

Netflix当前的全球用户达2.08亿,Disney+则达1亿。

AT&T首席执行官约翰·斯坦基在声明中表示:“该协议将两家娱乐巨头结合在一起,内容优势互补,使新公司成为全球领先的、直接面向消费者的流媒体平台之一。”“它将以探索频道的全球足迹支持HBO Max的飞速增长,并创造价值,这些收益可以再投资于制作更多伟大的内容,给消费者他们想要的。”

在削减资产时,斯坦基一直在放松前任兰德尔·史蒂芬森(Randall Stephenson)进行的收购行动。 该交易凸显了电信公司从其媒体运营中获得收益的困难。 Verizon Communications Inc.在本月初宣布了自己的瘦身计划。 该公司同意以50亿美元的价格将其媒体部门出售给阿波罗全球管理公司(Apollo Global Management Inc.),此举将减轻美国在线(AOL)和雅虎(Yahoo)等在线品牌的负担。

探索公司主席兼CEO Zaslav在电话会议上说:“我希望AT&T将成为世界第一大电信和通信公司。” 新的合并实体“要等到拥有全球第一的娱乐公司,并通过各种设备吸引到人们时,它才会停止。”

尽管他过去曾质疑新闻内容是否适合Discovery,但Zaslav表示,新公司将保留CNN并“倾向于新闻”。

华纳媒体首席执行官基拉尔是一位流媒体行业的资深人士,曾帮助Hulu的创立,在过去的一年中一直在经营WarnerMedia。在最近的一次投资者会议上,他为AT&T与探索公司合作的必要性辩护,称这家电信公司已向HBO Max投资了数十亿美元,并打破了公司内部的孤岛,以建立一个单一的运营部门。他补充说,如果获得HBO Max的服务,AT&T的电话和宽带客户就不太可能取消,而且HBO Max的许多订户都是AT&T客户。

在探索公司,首席执行官Zaslav通过收购帮助公司发展,包括在2018年收购HGTV所有者Scripps Networks Interactive Inc.等。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台积电考虑在日本建厂生产3纳米芯片 政府发债券扶持
  2. OpenAI联合创始人阿尔特曼突遭罢免 已加盟微软
  3. 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被罚40亿美元 主管赵长鹏认罪
  4. 美联、纽时、CNN、路透遭控“预知”哈玛斯袭击 反常
  5. 加沙地带再燃战火 哈马斯大规模袭击以色列
  6.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7)
  7. 美国有几十家小型科技公司串通 在H1B抽签中作弊
  8. 马斯克宣布推特最新计划 允许文章设置点击收费
  9. 北京楼市怎么了?想置换的业主卖不动二手房
  10. 郭台铭被问声量已领先侯友宜:媒体不要见缝插针
  11. 加州洛杉矶和长滩两大港口进口量暴跌 政府问题
  12. 习近平谈经济困难 再翻烙饼有效?老百姓没钱了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5194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