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农历甲辰年 二月二十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医用外科口罩可有效防止气溶胶传播 塑料面罩无明显效果


2021-06-24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6月24日,据cnBeta报道,在今年在线举行的欧洲临床微生物与传染病学大会(ECCMID)上发表的一项新研究显示,佩戴医用外科口罩可以提供与佩戴呼吸器类似的防止气溶胶传播的作用。然而,塑料面罩提供的保护很少或没有。

自SARS-CoV-2出现以来,包括口罩在内的个人防护设备(PPE)的功效一直是科学和公众关注的焦点,这种病毒主要通过飞沫和气溶胶在通风不良的环境中传播。为医护人员提供高质量的口罩或呼吸器以保护他们自己和他们的病人是至关重要的。

由德国马尔堡大学的Christian Sterr 博士及其同事进行的这项研究,比较了32种准备在医院使用的口罩,包括布质和医用外科口罩、呼吸器和面罩。医用外科口罩包括一些有EN 14683认证(欧盟质量标准)的口罩和其他没有认证的口罩。FFP2和KN95呼吸器都进行了测试。

第一个实验测量了口罩材料的过滤效果。每个口罩都被固定在一个密闭罐内的空气收集管上。将化学品二乙基己基苯乙醚(DEHS)的气溶胶泵入罐中,用粒子计数器对收集管中的气溶胶粒子进行计数。

布质口罩的平均过滤效果最低(28%),其次是未经认证的医用外科口罩(63%)和认证的医用外科口罩(70%)。KN95呼吸器材料可过滤掉94%的颗粒,FFP2口罩材料可过滤掉98%。

第二个实验测量了口罩两侧的空气压力。医用外科口罩产生的压力降最低,因此会给呼吸带来最小的阻力--II型医用外科口罩产生的压力降为12.9Pa/cm²,而未经认证的手术面罩产生的压力降为16.2Pa/cm²。呼吸器产生的压降要高两到三倍(FFP2为26.8Pa/cm²,KN95为32.3Pa/cm²)。布质口罩的结果在6.9和149.3 Pa/cm²之间。

第三个实验测量了佩戴口罩的过滤效果。它使用了与第一次实验类似的装置,但口罩被安装在一个带有人工气管或气管的假人上,而不是固定在空气收集管上。这个假人有一层类似皮肤的涂层,以提供更真实的口罩配合。

布质口罩和未经认证的外科口罩具有最差的磨损后的过滤效率,分别只过滤掉11.3%和14.2%的微粒。值得注意的是,II型外科口罩与KN95呼吸器(41%)和FFP2呼吸器(65%)具有类似的佩戴过滤效果(47%)。塑料面罩没有任何明显的效果。

实验1和3侧重于0.5微米的颗粒--一个被判断为对SARS-CoV-2颗粒是现实的尺寸,这些颗粒聚集在一起。

该研究的作者说,为了实现最佳效益和呼吸便利的结合,口罩应该将良好的过滤和低压力下降结合起来。他们补充说:"在我们的测试中,大多数FFP2和外科II型口罩都达到了这些参数。

“特别是通过EN 14683 II型认证的外科口罩,可以在提供高保护的同时,降低气流阻力。未经认证的布质口罩和外科口罩对我们的测试气溶胶提供的保护非常差。布质口罩在不同类型的口罩之间显示出很高的差异性。”

“毫不奇怪,FFP2平均提供了最好的保护效果。KN95的表现相对较差,过滤效率从36%到47%不等。这些结果不如最好的外科II型口罩,其性能从13%到66%不等。考虑到KN95的价格较高、主观保护感觉较好、气流阻力较大,这些结果是非常显著的。然而,我们的发现与RAPEX的警告是一致的。”

Sterr博士说,外科口罩对呼吸产生的阻力也较小,因此佩戴起来更舒适。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OpenAI联合创始人阿尔特曼突遭罢免 已加盟微软
  2. 双语能力可提高晚年记忆力 防止认知能力下降
  3. 全球顶级芯片制造商:最糟糕的时期很快会过去
  4. 哈佛研究:孩子一生只有1次变聪明的机会 要抓住
  5. 日本ispace称无法确认登月舱着陆 通讯无望恢复
  6. “长新冠”嗅觉失灵与大脑活动减少有关 可逆转
  7. 科学家模拟月球尘埃的气味 特殊 “有点像火药”
  8. 研究解释为什么会长白发 最明显的衰老迹象之一
  9. 马斯克的星舰发射真失败了? 给中国航天的启示
  10. 李尚福秘密求俄?俄竟留一手 中俄合作不乐观
  11. 华为开始养猪 中国高科技产业是建在沙滩上的楼阁
  12. 与ChatGPT聊天千万别做这4件事 小心被出卖!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329045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