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七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曝滴滴考虑私有化以安抚习近平政府 并补偿投资者


2021-07-29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中国叫车服务巨擘滴滴出行6月30日正式在美挂牌上市,惹恼中南海,中共出重拳监管,最大股东软银旗下愿景基金损失高达40亿美元,华尔街投资客也惨遭血洗。因中共对滴滴握有的庞大数据难以放心,传出滴滴考虑退市,专为私有化,以安抚习近平。

7月29日,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据知情人士透露,中国网约车巨头滴滴(Didi Global Inc., DIDI)正考虑私有化,以平息中国监管部门的不满,并补偿投资者在该公司6月底在美国上市以来遭受的损失。

上述知情人士表示,总部位于北京的滴滴已经在与银行业人士、监管部门和主要投资者讨论如何解决该公司6月30日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后出现的一些问题。这些人士还称,正在考虑的初步选择之一是私有化,涉及对该公司公开交易的股票提出一项收购要约。

许多代表滴滴亏损股东的美国律师事务所已对该公司、其首次公开募股(IPO)承销商和董事会提起证券集体诉讼。在许多案件中的相关诉讼指控该公司在IPO之前做出了虚假和误导性的声明。滴滴的IPO由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 Group Inc., GS)、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 MS)和摩根大通公司(JPMorgan Chase & Co., JPM)的子公司牵头。

据《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此前报道,在滴滴上市前几周,中国安全监管部门曾建议该公司推迟上市计划,并对其网络安全进行彻底检查。尽管监管机构提出了这一建议,滴滴还是实施了上市计划。滴滴从未披露监管机构的上述建议。

据知情人士称,滴滴是在中国的监管行动升级后于7月中旬开始考虑私有化计划的。

进行私有化的资金可能部分或主要来自滴滴通过IPO从美国和全球投资者手中筹集的资金。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说,向投资者的具体出价尚未确定,但可能在14美元/股的IPO价格左右或以上。

知情人士说,滴滴已授意该公司IPO的主要承销商了解投资者对私有化计划的看法,以及他们可接受的定价范围。

该计划仍在初步考量之中,成形后还需要得到滴滴董事会和包括软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SoftBank Group Corp.)旗下基金Vision Fund在内的主要上市前投资者的批准。

据其中一位人士称,国家网信办原则上认可滴滴的私有化计划。该人士称,软银不太可能为私有化交易提供资金。这家日本企业集团的首只Vision Fund此前向滴滴投资了120亿美元左右,并持有该公司20%的股份。

滴滴未回复记者的置评请求。在本文刊发后,滴滴在其微博账号上表示,“有关滴滴私有化的传闻为不实信息。”滴滴还表示,公司正在配合网络安全审查。

软银、摩根大通拒绝置评。中国网信办、高盛、摩根士丹利未回复置评请求。

据熟悉此事的人士透露,滴滴也在考虑引入国家支持的投资者,这些投资者可能协助为私有化交易提供资金,并帮助指导该公司解决数据安全问题。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2.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3.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4. 台积电考虑在日本建厂生产3纳米芯片 政府发债券扶持
  5. OpenAI联合创始人阿尔特曼突遭罢免 已加盟微软
  6. 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被罚40亿美元 主管赵长鹏认罪
  7. 中国海军093核潜艇失事 55名海军官兵恐已死亡
  8. 美国有几十家小型科技公司串通 在H1B抽签中作弊
  9. 马斯克宣布推特最新计划 允许文章设置点击收费
  10. 北京楼市怎么了?想置换的业主卖不动二手房
  11. 武汉公民记者方斌30日出狱 被警方送往北京“生活”
  12. 加州洛杉矶和长滩两大港口进口量暴跌 政府问题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5030532